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3月21日 新闻中的渭南事(组图)

核心提示: 下周一渭南健康码正式运行;首批赴武汉支援医疗队返渭;省委军民融合办来高新区调研;蒲城两个村获评“国家森林乡村”;疫情难挡春花艳……新闻中的渭南事,一起来了解下吧!

渭南市中心医院受邀做客《健康渭南》首期直播栏目。

渭南网(记者 曾昕韵)下周一渭南健康码正式运行;首批赴武汉支援医疗队返渭;省委军民融合办来高新区调研;蒲城两个村获评“国家森林乡村”;疫情难挡春花艳……新闻中的渭南事,一起来了解下吧!

23日渭南健康码正式运行    首批赴武汉支援医疗队返渭

【渭南健康码上线 复工出行全都需要】为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化、精准化、常态化水平,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在全市范围推广使用“渭南健康码”。3月23日(周一)开始正式运行,所有人员可持“渭南健康码”通行,请广大市民抓紧注册申领,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人人扫码、健康出行人人注册。

【渭南市开展世界气象日系列活动】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今年的主题是“气候与水”。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气象部门将结合主题,按照“以线上为主”的原则,于3月中旬至4月中旬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纪念世界气象日。今年渭南市将开放渭南市气象科普基地数字科普馆,利用360全景技术,将气象科普基地开放日搬进网络,通过网站、微信等方式传播,让公众足不出户即可神游开放日现场,零距离感受气象科技。

【渭南市中心医院受邀做客《健康渭南》首期直播栏目】3月19日,渭南市中心医院院长张进社、感染性疾病科主任李红兵、感染性疾病科护士张艳妮受邀,做客《健康渭南》首期直播栏目,介绍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治及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直播现场,连线了援鄂一线的护理工作者、渭南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刘阳,远程温暖互动。

【55天的坚守 渭南市首批赴武汉支援医疗队员回来了】3月20日,陕西省第一批驰援武汉医疗队历时55天圆满完成抗疫任务,离开武汉回到陕西,其中包括渭南市首批赴武汉支援医疗队员刘阳、张晓翠、李遥。据了解,她们分别来自渭南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呼吸内科、感染性疾病科。随后将会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后返回渭南。

省委军民融合办来高新区调研    蒲城两个村获评“国家森林乡村”

【省委军民融合办来高新区调研】3月20日,省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柳林带队来高新区调研军民融合发展情况。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改萍一同调研。柳林一行先后到渭南3D打印产业培育基地、渭南高新区木王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一线了解“3D打印+军工”、专业探针军品订单等军民融合产品的生产、研发、应用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

【蒲城县文化和旅游局迅速传达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动员大会精神】3月20日,蒲城县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动员大会,迅速传达学习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动员大会精神,吹响了决胜脱贫攻坚战冲锋号。局领导班子成员,驻村第一书记、联络员及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蒲城县两个村获评“国家森林乡村”】 近期,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了第一批和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名单,蒲城县苏坊镇党定村和陈庄镇东鲁村获评“国家森林乡村”。根据《国家森林乡村评价认定工作实施方案》,“国家森林乡村”是指乡村自然生态风貌保存完好、乡土田园特色突出,森林氛围浓郁,森林功能效益显著,涉林产业发展良好,人居环境整洁,保护管理有效的生态宜居乡村。

【潼关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百日冲刺动员会召开】3月18日,潼关县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百日冲刺动员会,县委书记樊正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来抓,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恒心毅力,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压实工作责任,采取精准之策,闻令即动、尽锐出战,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疫情难挡春花艳

【华州区助推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疫情发生以来,华州区认真贯彻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部署要求,紧抓春耕生产时机,打响特色农产品品牌,助推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截至目前,全区春播蔬菜种植面积达3.8万亩。大力发展农业园区,打造设施拱棚菜、黄花菜等多个特色农产品基地,目前发展现代农业园区39个,建成省级现代农业园区4个,市级现代农业园区6个,龙头企业20家,认定各类家庭农场150多家。

【合阳县甘井镇赵庄社区:精准扶贫 爱心同行】近日,合阳县甘井镇赵庄社区开展了以“精准扶贫,爱心同行”为主题的志愿帮扶活动。此项活动立足措施到户精准原则,经社区“四支力量”共同研究分析,对不同情况、不同需求的贫困户分类开展帮扶活动。

【疫情难挡春花艳】春日暖阳里,共享扑鼻香。3月20日,渭南人和公园花开似锦,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观赏拍照。目前,市园林处通过各新闻媒体推送海棠,碧桃,紫荆,玉兰等美景照片,满足市民群众赏花需求,同时每日在园内广播播放游园须知,提醒游客游园时全程佩戴口罩,严禁聚集,确保游园安全。

55天的坚守,渭南市首批赴武汉支援医疗队员回来了。

省委军民融合办来高新区调研。

蒲城县文化和旅游局迅速传达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动员大会精神。

蒲城县文化和旅游局迅速传达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动员大会精神。

潼关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百日冲刺动员会召开。

合阳县甘井镇赵庄社区精准扶贫,爱心同行。

疫情难挡春花艳。

3月23日,渭南健康码正式运行。

渭南天气早知道,工作出行好安排。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曾昕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