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市多举措促进库存果品销售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渭南市以苹果为主的果品流通和销售压力巨大。为此,市果业发展中心汇同各县(市、区)果业部门深入产区市场调研,及时发现问题,与果业企业、果农等一起分析市场,发现有效渠道、理清有效模式,齐心协力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多措并举助力果品销售。

2月中旬,市果业发展中心在指导全市果业部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组织企业复工,目前全市已复工企业256家,果品日均出库量384吨。及时掌握全市果品库存及市场销售现状,以县为单位,对全市果品龙头企业及专业合作社库存果品以电话追访、线上上报的形式进行统计汇总,并通过相关媒体,及时公布果品库存信息,做好产销信息对接工作,促进库存果品销售;开展各类无接触式营销活动。市果业部门联合京东云、京东物流和“中国特产·蒲城馆”“果沁农庄旗舰店”“新农妹生鲜专营店”“安绿源旗舰店”等京东店铺商家和我市果蔬企业代表推出线上销售进社区配送服务,效果明显。白水等重点库存县发动百余家电商企业及千余家微电商,加大线上宣传推介及特色带货等形式,销售量逐日增长。组织链农社、村头汇等相关企业开展疫情期无接触式社区零售配送,探索线上远程监管、线下无接触配送的新型营销模式,不断开拓渠道,助力果品销售;发挥商场超市对接营销优势,消化零散库存。积极发挥超市在疫情防控中的销售优势,促进商场超市对接。目前商场超市对接企业已销企业库存60%以上,并着手采购其余零散库存。

据悉,截至3月10日,全市现有鲜果库存量46.9万吨,占产季总库存的48%,比去年同期增长8%。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曾昕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