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摘报 > 正文

陕西全额返还小微企业工会经费

新华社3月13日电(记者 蔡馨逸)记者从陕西省总工会了解到,为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和职工救助帮扶力度,疫情期间企业缓缴工会经费,今年全额返还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并预算专项资金支持困难企业。

据陕西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仲茜介绍,针对目前中小微企业存在开门营业难、职工上岗难、工资收入和生活保障难等问题,陕西省工会组织在用好工会经费支持政策基础上,与人社部门共同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通过线上招聘解决企业用工荒、职工就业难;建立“法院+人社+工会”劳动争议化解联调机制,依法参与调处化解劳动纠纷,维护职工队伍和谐稳定;通过职工互助保障和专项帮扶资金,精准帮扶救助困难职工。

此外,陕西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稳定劳动关系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意见》,从劳动用工、工资待遇、企业减负、指导服务等方面提出12项支持措施,建立起79个劳动关系监测点,协助企业和职工解决具体困难500多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曾昕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