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3月9日 新闻中的渭南事(组图)

核心提示: 7.9万毫升血液驰援湖北;对蔬菜移栽定植实施专项补助;种植无花果树苗3000余株;102个合作社复工复产;小爱心汇聚成大暖流;杏花绽放惹人醉......新闻中的渭南事,一起来了解下吧!

渭南市第三批7.9万毫升血液今日“启程”驰援湖北 。

渭南网(记者 李倩倩 实习记者 曾昕韵) 7.9万毫升血液驰援湖北;对蔬菜移栽定植实施专项补助;种植无花果树苗3000余株;102个合作社复工复产;小爱心汇聚成大暖流;杏花绽放惹人醉......新闻中的渭南事,一起来了解下吧!  

7.9万毫升血液驰援湖北    对蔬菜移栽定植实施专项补助

【渭南市第三批7.9万毫升血液今日“启程”驰援湖北】3月9日,渭南市第三批7.9万毫升血液“启程”驰援湖北,为湖北抗击疫情再一次贡献渭南力量。据了解,此次陕西省调配的20个治疗量的单采血小板全部由渭南市中心血站负责调配,同时此次渭南还向湖北援助7.5万毫升悬浮红细胞,累计援助血液达7.9万毫升。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渭南市中心血站三次向湖北援助共计10.3万毫升悬浮红细胞和25个治疗量的单采血小板。

【渭南市对疫情期间蔬菜移栽定植实施专项补助】据了解,渭南市对疫情期间蔬菜移栽定植实施专项补助,本次奖补针对渭南市蔬菜移栽100亩以上的企业、合作社等规模生产经营主体,在2月1日至2月29日期间完成幼苗移栽的,按照栽植秧苗1000株6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资金奖补,主要用于规模经营主体用工和防护用品补贴等。目前全市蔬菜总体供应充足,销售价格较为平稳,截至2月底,全市冬春蔬菜生产面积23万亩,产量33万吨,胡萝卜等根茎类蔬菜库存充足。

【严防严把交通输入关 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随着渭南市复工复产平稳有序推进,各火车(高铁)站、汽车站场成为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城际客运也成为内防扩散的重要战场。近日,记者走访了渭南火车站、北站、西站等主要交通枢纽了解到,返程客流到渭后能迅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实现了人员快速分流,避免了人员聚集,返程高峰秩序井然。

种植无花果树苗3000余株    102个合作社复工复产

【华州区王什字村种植无花果树苗3000余株】3月7日,华州区华州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为王什字村种植无花果树苗3000余株。据了解,王什字村共收回村集体土地40亩。为了盘活这些土地,带动全体村民致富,王什字村村委确定发展无花果产业,特成立“秦农什字果业示范园”。同时申请“秦农什字”商标注册,为进一步发展王什字村农产品打好基础,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合阳县102个合作社复工复产】日前,合阳县农业农村局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调查、组织合作社复工复产。目前已有102个合作社复工,其中种植专业合作社43个、养殖专业合作社56个、加工业合作社3个。合阳县农业农村局要求已复工复产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严格做到三个到位:个人要防护到位、企业要排查到位、消毒落实到位。

【澄城县有序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近期,澄城县坚持将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夯实责任,通过一系列组合拳有序推动县域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该县25户规上工业企业开复工18家,复工率达到72%。

【大荔春季“全民义务植树月”活动掀起高潮】近日,在大荔县林业局获悉,进入三月以来,随着朝邑镇、韦林镇、赵渡镇、冯村镇等镇义务植树活动的相继开展,大荔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春季植树绿化黄金时期,科学有序推进春季植树造林工作,打响植树播绿“第一仗”。一周时间,大荔县植树造林已达6万余株,拉开全县“全民义务植树月”活动的帷幕。

小爱心汇聚成大暖流     杏花绽放惹人醉   

【小爱心汇聚成大暖流】近日,渭南市机关、农村、社区、国有企业、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各领域党员踊跃捐款。据统计,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党员通过各种途径捐款2247万元,其中2月25日党中央号召后,有93%的党员通过党组织途径捐款1772.49万元,之前通过红十字会、慈善机构等社会途径捐款395万余元。

【华州西红柿成熟啦】近日,华州区向湖北麻城市捐赠西红柿、菠菜、茼蒿、洋葱等10余种共计4500箱,连同华州区多方筹措的1万个医用口罩及100套防护服、100个护目镜运往湖北。这几天,华州区各个农业产业园日光温室大棚里的西红柿陆续成熟上市,正源源不断地供应北京、上海、西安等地及各电商平台,在满足市场需求的同时,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杏花绽放惹人醉】近日,春意融融,天蓝如碧,大荔县冯村镇杨家庄铁镰山一带,500余亩杏花开满枝头。粉的、白的,一朵朵杏花随着微风吹过,飘然而落,仿佛置身于画卷中一般,驱散了疫情带来的烦恼。“太香了,太美了……”赞美声络绎不绝。

渭南市第三批7.9万毫升血液今日“启程”驰援湖北。

严防严把交通输入关,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严防严把交通输入关,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严防严把交通输入关, 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华州区王什字村种植无花果树苗3000余株。

大荔春季“全民义务植树月”活动掀起高潮。

华州西红柿成熟啦。

杏花绽放惹人醉。

渭南天气。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曾昕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