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3月第一周 新闻中的渭南事(组图)

核心提示: 渭南市2020年第一次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省市慈善协会联合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物资捐赠仪式;召开全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新闻发布会;出台企业稳岗返还政策,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本周渭南新闻资讯,一起来回顾下吧!

3月5日,陕西省慈善协会、渭南市慈善协会联合实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物资捐赠仪式在渭南市中心医院举行。记者 杨大君 摄

渭南网(记者 李倩倩)渭南市2020年第一次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省市慈善协会联合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物资捐赠仪式;渭南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出台企业稳岗返还政策,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本周渭南新闻资讯,一起来回顾下吧!

2020年第一次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举行  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物资捐赠仪式  

【渭南市2020年第一次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举行】3月3日,全市2020年第一次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在澄城县举行,主会场开工项目为总投资5亿元的陕西恒泰氢能利用示范园建设项目。据了解,本次全市集中开工项目217个,总投资737.1亿元,年度投资361.4亿元。项目涵盖重大产业、基础设施、民生工程以及大健康、脱贫攻坚等多个领域。

【省市慈善协会联合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物资捐赠仪式在渭南市中心医院举行】3月5日,陕西省慈善协会、渭南市慈善协会联合实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物资捐赠仪式在渭南市中心医院举行,现场共向渭南捐赠医用防护物资及赴湖北医护工作者关爱金共计181.4.7万余元款物。据了解,截止3月3日,渭南市及县(市、区)慈善协会募集抗疫款物959.65万元,已先后分期分批分别捐赠到疫控定点医院、公安干警和抗疫一线社区工作人员。

【渭南市召开全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新闻发布会】3月4日,渭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渭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祖亮主持,市卫健委、市扶贫办、市发改委、市外经局、市人社局、市林业局、市金融办7个单位就抓好依法科学精准防控、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稳就业、野生动物资源保护、植树造林和金融支持高质量发展等相关工作进行通报发布。

出台企业稳岗返还政策  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渭南市出台企业稳岗返还政策】3月4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渭南市人社、财政、税务三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失业保险支持疫情防控稳定就业岗位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竭力减轻企业负担,加大稳企惠企力度,稳定全市就业形势。《通知》对企业裁员率做出调整,由去年规定的不高于上年度全省城镇登记失业率放宽至不超过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5.5%的控制目标,30人(含)以下小微企业裁员人数不超过上年末失业保险参保人数的20%。

【渭南高新区企业全面复产】渭南高新区严格“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全区重点工业企业已全面复产。疫情发生后,高新区提早谋划应对,通过建立包联制度、明确防控工作制度、细化复工复产流程、强化督导宣传,指导企业做到“六个必须”、“三个到位”、“四个坚持”。全区企业未出现“四类”人员,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渭南高新区3家企业纳入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近日,经过层层申报、严格筛选,我区渭南石羊长安花粮油有限公司、陕西利君现代中药有限公司、陕西利君中医药工程技术有限公司3家企业,成功纳入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有望获得疫情专项再贷款支持。

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渭南经开区15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5.8亿元】3月3日,渭南经开区投资促进工作会暨2020年第一次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举行,总投资15.8亿元,涵盖食品加工、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领域的15个项目在当天集中开工。当天开工的项目中涉及产业领域项目11个,这些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年可实现产值25亿元,实现税收2亿元。据了解,2020年渭南经开区实施市级重点项目40个,总投资199.3亿元,年度投资75.3亿元,其中新建项目31个,续建项目9个。

【华阴市2020年第一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3月3日,华阴市2020年第一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学位增容工程(太华学校)开工。据了解,华阴市2020年第一季度共开工9个项目,总投资5.5亿元,年计划投资3.7亿元,主要涉及工业转型升级、城市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领域。

【合阳县举行2020年第一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近日,合阳县2020年第一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坊镇隆重举行,据了解,此次开工项目共计13个,总投资20亿元,涵盖了脱贫攻坚、生态农业、城市建设等多个领域。

【大荔县2020年第一批15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30.76亿元 】2020年大荔县第一批总投资30.76亿元的15个项目集中开工。据介绍,大荔县此次集中开工的15个项目,包括新型机械与智能电力节能产品研发及生产等工业类项目2个、县乡公路建设等基础类项目9个、民安家园保障性住房等民生类项目3个,以及乡村振兴项目1个。所有项目总投资30.76亿元,年内计划投资年度计划投资18.5亿元。

合铜高速渭南段项目有序复工   10个村获“森林乡村”称号

【合铜高速渭南段项目有序复工】近日,合铜高速中铁十四局水苏沟大桥项目建设现场一片繁忙景象。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连日来,在当地政府和交通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中铁建陕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合铜高速渭南市境内已实现复工点12个,管理人员和劳务人员到位830余人,机械设备到位120余台(套),各项复工复产作业正在有序开展。

【华阴市10个村庄荣获国家级“森林乡村”称号】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的国家森林乡村名单中华阴市10个村被入选国家森林乡村。近年来,华阴市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建设国际山水生态文化旅游名市”的总体目标,不断扩大森林和国土绿化面积,巩固省级“森林城市”创建成果,推动生态林业和民生林业建设。

【热血战疫,合阳县627名干部职工挽袖献血19万毫升】为了应对特殊时期血液保障工作,合阳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迅速响应市委文明办、市卫健委的号召,2月27、28日组织全县干部职工开展“疫情无情人有情,无偿献血献真情”主题无偿献血活动。仅仅两天时间共有627人参与献血19万余毫升。

【筑牢疫情防线 守护春暖花开】近日,渭南市临渭区人和公园,各种花儿陆续开放。近日,受疫情影响,渭南市切实做好分区分级防控工作,逐步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秩序,主城区公园、广场、景点(区)有序开放。公共场所设置醒目疫情防控温馨提示牌,要求游客必须佩戴口罩,同时,积极做好人流量监测和公共区域的消杀等工作,防止人员聚集扎堆。

渭南中心医院接受医用防护物资捐赠项目54.239万元。记者 杨大君 摄

陕西省慈善协会、渭南市慈善协会联合实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物资捐赠仪式在渭南市中心医院举行。记者 杨大君 摄

3月4日上午,渭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 杨大君 摄

3月4日,全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杨大君 摄

渭南经开区15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5.8亿元。

华阴市2020年第一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

合阳县举行2020年第一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总投资30.76亿元,大荔县2020年第一批15个项目集中开工。

渭南石羊长安花粮油有限公司、陕西利君现代中药有限公司、陕西利君中医药工程技术有限公司3家企业,成功纳入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有望获得疫情专项再贷款支持 。

合铜高速渭南段项目有序复工。

热血战疫,合阳县627名干部职工挽袖献血19万毫升 。

热血战疫,合阳县627名干部职工挽袖献血19万毫升。

华阴市10个村庄荣获国家级“森林乡村”称号 。

筑牢疫情防线,守护春暖花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