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3月第一周 渭南政法工作综述(组图)

核心提示: 当前,疫情防控形式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复工复产正在推进。渭南政法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疫情防控一刻不松、履职尽责一刻不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扫黑除恶等各项工作。

3月5日,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视频(扩大)会议。图为渭南分会场。记者 许艾学 摄

渭南网(记者 王倩当前,疫情防控形式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复工复产正在推进。渭南政法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疫情防控一刻不松、履职尽责一刻不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扫黑除恶等各项工作。

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陕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视频(扩大)会议召开】3月5日,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视频(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精神,总结工作,表扬先进,分析当前形势,部署推进今年工作。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胡明朗,省法院院长李智,省检察院检察长杨春雷出席。

【渭南市委书记魏建锋市长李毅对公安工作作出批示】近日,渭南市委书记魏建锋、市长李毅先后在市公安局呈报的《公安工作情况报告》上作出批示,对2019年全市公安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副市长、公安局长杨建琦就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提出要求。

【高涛、樊存弟到陕西省华山监狱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3月5日下午, 省监狱管理局局长高涛,渭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政法委书记樊存弟到陕西省华山监狱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执勤备勤干警。 

【渭南中院李永强院长对全院复工复产暨审判执行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为做好渭南市恢复生产生活后法院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3月2日上午,渭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永强在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党宏军等的陪同下对中院立案大厅、信访室、民二庭、刑二庭、行政庭、执行局、审管办等庭室的审判执行工作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议  调研督导复工复产情况

【渭南市公安局召开视频调度会强调部署疫情防控关键期各项工作】3月2日下午,渭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建琦主持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议,传达落实3月2日上午市委视频会议指示要求,就全市公安机关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关键期各项工作进行强调部署。警务指挥部、治安、交警、合成作战、出入境管理等警种负责同志在市公安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局长、值班局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渭南中院李永强院长调研督导市中院新审判法庭建设复工复产情况】3月4日上午,渭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永强对渭南中院新审判法庭建设工地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吕升学等随同参加了调研督导。

【渭南市检察长会议召开】3月5日,全市检察长会议在渭南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委政法工作、检察长会议和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渭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逸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渭南公安战“疫”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渭南市公安局按照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发动全警、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平安、战疫情、护稳定各项工作,坚决切断病毒传播链,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切实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以忠诚担当为渭南百姓筑起“防疫屏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公安力量”。

线上隔空审理案件  昼夜坚守战疫岗位

【渭南中院线上隔空审案 开启网上办案新模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渭南中院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依托互联网便捷优势,积极利用移动微法庭开启网上审案新模式,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确保人民法院司法服务不缺席,实现了审判工作和防疫工作“两不误”。

【渭南市检察院被评为“2019年度全省政法系统 调研信息工作先进集体”】日前,渭南市检察院被陕西省委政法委表彰为“2019年度全省政法系统调研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逸强等撰写的《检察机关提前介入重大疑难案件侦查制度完善》调研论文还被省委政法委评为“全省政法系统优秀调研成果二等奖”。

【渭南市检察院办公室被省委政法委授予2019年度全省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单位称号】2019年,渭南市检察院办公室全体人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参谋助手、综合协调、督促检查、政务保障职能,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被省委政法委授予2019年度全省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单位称号。

【渭南市公安局110积极履职 昼夜坚守战疫岗位】疫情发生以来,渭南市公安局110按照市公安局党委统一部署和警务指挥部工作安排,全面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认真履行接处警、指挥调度、群众救助、咨询服务等职责的情况下,进一步承担新冠疫情线索询查、咨询救助、协调联动、调解纠纷、心理抚慰等任务。为了坚决打赢防疫人民战争,110全体接警员主动放弃休假,克服种种困难,始终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切身利益放在第一位,不分昼夜,分秒必争,无一人掉队。1月25日至3月1日,市公安局110共接警情14090起,其中刑事案件36起,治安案件335起,涉疫类警情求助706起,涉疫举报452起,涉疫纠纷144起。

渭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樊存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建琦,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永强,市检察院检察长李逸强,以及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渭南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许艾学 摄

3月5日下午, 省监狱管理局局长高涛,渭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政法委书记樊存弟到陕西省华山监狱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3月2日下午,渭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建琦主持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议。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渭南市公安局按照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发动全警、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平安、战疫情、护稳定各项工作。

渭南中院李永强院长对全院复工复产暨审判执行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3月4日上午,渭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永强对渭南中院新审判法庭建设工地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3月5日,全市检察长会议在渭南召开。

渭南中院线上隔空审案,开启网上办案新模式。

疫情发生以来,渭南市公安局110按照市公安局党委统一部署和警务指挥部工作安排,全面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