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市公安交警系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核心提示: 2月25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落实部署省市公安机关视频会议精神,就全市公安交警系统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2月25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落实部署省市公安机关视频会议精神,就全市公安交警系统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全警再动员,措施再细化,全力掀起“战疫情、保安全、保畅通、优服务”的高潮。各大队要抓紧恢复正常交通运输秩序,在打通“大动脉”的基础上,进一步畅通“微循环”;要主动适应形势变化,迅速调整路面交通安全管控模式;对复工复产以来车流量较大的高速公路、国省道路、城市道路加大巡逻管控力度;对运输应急物资和群众生活必需品的车辆开辟“绿色通道”。

会议要求,要深入摸排、全面强化各类安全风险防范,营造高压严管态势,坚决守住不发生较大事故的底线。各大队要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较大交通事故教训,认清当前交通安全的新形势、新特点,找准事故风险点、管控着力点;把高速公路、农村道路作为事故预防的重点区域,紧盯大客车、大货车等重点管控车辆;充分发挥各社区、各村疫情检查点和农村劝导站作用,严查无证驾驶、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适时组织开展全市严查酒驾等违法行为集中统一行动。

当前,各大队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积极落实交警支队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安排部署。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调整勤务模式,加强火车站、汽车站等车流量密集路段的巡逻力度和密度,各一线执勤中队加大对客、货车等车辆的安全监管力度,严厉查处超速、超载、酒驾、疲劳驾驶、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对事故易发路段安排专人值守;蒲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及时打通全县公路路网,全力协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为群众返岗复工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在强化疫情防控、保障道路畅通的同时,要集中开展护送农民工返岗复工专项活动,确保群众安全、顺畅、便捷地返回工作岗位;白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开辟“绿色通道”,确保运输群众生活必需品的车辆通行畅通,对运输防疫物资,复工复产有关车辆轻微交通违法减免处罚。民警深入企业了解诉求、提供帮助,确保复工复产顺利进行。

在做好交通秩序管理的同时,要继续深入推进交管业务“网上办、自助办、延期办”,要在加强内部安全防护的基础上,有序开通驾驶人考试、机动车登记检验、交通违法处理等业务,优先开通保障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急需办理的车辆牌证等窗口业务,并要提早与上级业务部门对接,做好业务全面恢复的各项准备,确保第一时间全面开展工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曾昕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