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十措施助文旅企业复工复产

核心提示: 近日,为全面落实中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各项决策部署,市文化和旅游局近日出台帮助支持文旅企业复工复产十条措施。

近日,为全面落实中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各项决策部署,市文化和旅游局近日出台帮助支持文旅企业复工复产十条措施。

这十条措施分别是开展文旅企业损失和困难情况摸底排查工作,形成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分析报告,为文旅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帮助;暂退旅行社80%保证金,缓解旅行社因“疫”启动复工复产资金周转困难;整合文旅企业扶持资金,对重点景区、重点项目以及在疫情期间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予以重点支持;减免文旅企业商户承租运营费用,疫情期间,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性用房的文化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减免3个月租金;策划包装文旅项目,培育新兴业态,促进文旅产业换发新动能;激发文旅市场消费潜力,着力发展线上旅游,挖掘更多新的消费增长点;提升从业人员素质和技能培训,重点做好导游员、讲解员和宾馆、院线等一线工作人员培训;加大宣传营销力度,支持各文旅企业在疫情解除后开展各种形式的市场营销推广活动,针对性推出奖励措施;推动旅游惠民政策,建立全市A级以上景区旅游惠民联动机制,鼓励针对本地市民和特殊人群实行门票优惠活动;创建一批国家、省、市、县四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创建一批标准级以上乡村旅游村寨、民宿(客栈)、民俗农家乐,创建一批乡村旅游文旅融合示范点,开展乡村旅游创客活动,提振乡村旅游从业者的精气神,坚定创业者的信心和决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