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暖暖i渭南 > 正文

最温暖最温情的身影——记退伍军人、优秀共产党员郭建宏抗疫先进事迹

         

陕西网讯 郭建宏,1982年9月生,中共党员。渭南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监事审计室负责人,一个地道的西塬农村娃,从练兵场上摸爬滚打出来的“硬汉子”。从2月初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不辞辛苦,连续作战,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听党话、跟党走,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危难关头迎难而上”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

“书记,我是个愣头青,让我去!”他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充分发挥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

正月十一晚上,郭建宏眉头紧锁,看着手机上日益增长的确诊数和疑似数,他心中焦急万分却又难尽其力,迟迟难以入眠。这时,机关微信群突然跳出“市上征集志愿者”的消息,他没有丝毫迟疑和忧虑,第一个回复“我去”!

他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立马给支部书记发信息:“书记,我是个愣头青,让我去!”很快,他被安排到高新区金城社区利君首座小区参加一线疫情防控。据了解,这个小区常住888户,有82户群众居家隔离。面对小区人员密集、排查任务重、防护物品紧缺的现状,他立即梳理工作思路,了解小区防控方案、掌握人员基本信息、安排人员分工,很快进入了角色。他的工作任务重、频次多,排查、测温、消毒、登记、送物哪一样都离不了他。就拿给隔离户送物来说吧,每日要穿着厚重的防护服跑上跑下不下十余次,头发、脸、衣服从上到下都是湿的,身上比蚊虫叮咬还难受。尽管汗流浃背、口渴难耐,还是不能多喝水,他说“穿一次防护服不容易,我不能把时间浪费在喝水、上厕所这些小事上”。物业公司李经理对他连连称赞:“排查隔离户和给隔离户送生活用品是很多人担心害怕不愿意干的事,建宏二话不说,跑来跑去,到处是他忙碌的身影,是我们物业人学习的好榜样!”

他是地道的农民儿子,生活简朴,作风硬气,心里装着群众,时时想着群众,事事为了群众。

小区刚开始实行封闭式管理的时候,因小区人数较多,情况复杂,实行起来异常困难。小区有位老人患有重症,需定期去医院做透析治疗,“封闭”后让老人家属为了难:一个家庭只有一个通行证,每两天只能出去一人,总不能让老人独自去做透析吧?特殊时期,谁也拿不了主意,更不敢放行,老人和女儿就这样被挡在了小区门口,焦急万分。就在这两难的境地,郭建宏站了出来对在场的人说:“首先大家要明白,实行封闭式管理是政府对我们广大市民的保护。老人家不可能独自去医院是事实,如果这时候按规定执行,很明显失去了政府保护市民的初衷。为了小区全体人员的生命安全着想,我建议一是放行,二是返回后家属需提供医院出具的健康证明,并自愿接受志愿者上门健康检测。”话刚落地就响起了掌声,老人的病情没有耽误,如期接受了治疗。

当然,更多的是不配合的业主及劝返人员,他们起初不愿被约束、被管理,脾气不好的甚至还冲郭建宏吼两句,但是郭建宏总是保持军人品质和党员作风,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从不和人脸红顶撞,“打趣”地晓之以理,你一言我一句很轻松就化解了紧张情绪。时间久了,曾经“气势汹汹”的业主竟和他成为了好朋友,在和他执勤或消毒偶遇时,还会远远地打个招呼,问候两句,彼此心里暖滋滋的。

他以最高的标准、最实的举措,最大的努力,让小区群众和工作人员看到了水务人的担当,看到了战胜疫情的希望。他“硬汉子”的形象也播洒在小区的角角落落,逐渐地被更多的人接受、熟知、学习、传递……

舍小家,忘我不顾家,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群众和单位给他打了满分,他也交了满分。

建宏是个大孝子。他母亲常年患有哮喘,特别是冬天,要天天照看。这次他一走上战场,再也照顾不上老母亲。“不知道妈妈家里还有没有菜”“妈妈今天身体状况如何”……他的妻子也在为保障民生尽绵薄之力,及时补给整理应急生活必需品,忙碌的打包蔬菜,以便居民能快速购买,避免聚集交叉感染。这样一忙就是一整天,早出晚归便成为家常。家里边还有小学生等着他辅导作业,期盼着久违的干拌拉条。舍小家顾大家,郭建宏一家用自己的小爱温暖滋养着社会的大爱。元宵节那天,水务集团机关支部张书记到一线慰问志愿者,他向领导行了个军礼,庄重地说:“关键时刻,我不会掉链子,不会给组织丢脸”。这就是一名老党员的信仰坚守,一名退伍军人的庄严承诺!

建宏是个热心肠。单位组织的体操、红歌赛都是他从头到尾组织,同事朋友谁家里有事,都能第一时间看到他的身影。在工作上他也是一把好手,他负责的监事审计工作在全系统都是排名在前。他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努力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

疫情就是一场大考,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党员在关键时刻豁得出、顶得上、守得严,用满格的信仰践行着入党的誓言。郭建宏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他深深地知道:初心使命不是说出来的,是真刀实枪干出来的。关键时刻群众看党员,而我们的党员正在赶考的路上,待到疫情散尽时,他们一定会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