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正文

渭南市档案馆及时做好疫情防控档案收集整理指导工作(组图)

陕西网(通讯员 刘晓)面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渭南市档案馆疫情防控、档案业务指导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确保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位、档案事业持续发展。一是市档案馆、档案局2月22日联合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文件资料收集归档工作的通知》,要求市疫情防控指挥办公室和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资料收集归档重要性,明确专人、落实责任,切实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资料收集处置工作,严防疫情防控档案资料损毁、丢失,确保疫情防控档案及时全面归档。二是制订《渭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文件资料收集归档范围》。市档案馆依据档案规范和工作要求,结合渭南市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从文字材料、图表、音视频、照片等不同载体,明确20大类疫情防控资料收集归档范围,指导疫情防控部门进行收集处置。三是做好防控档案业务指导工作。在抓好网上指导的同时,2月26日,市档案馆副馆长张军胜带领业务建设科工作人员,深入市卫健委、市政府办渭南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文件资料的收集整理情况,强调一定要做好防控文件的收集工作,切实做到齐全完整。同时还与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及工作人员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档案归档事项进行商讨。防控指挥办的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防控工作的组织结构、人员分工,表示一定会在档案部门的指导下,把各工作组所产生的文字、图表、病例、声像、实物等档案资料收集齐全完整,按档案归档要求进行规范整理,疫情结束后,及时移交市档案馆。

下一步,市档案馆将继续与指挥部办公室紧密联系,并对有关部门和救治单位的疫情防控档案进行线上和实地指导,共同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归档工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