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小区不再限制出行,公共交通全面恢复...渭南3区域调整疫情管控措施

合阳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记者日前从合阳县委获悉,从2月21日起,合阳县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据悉,连日来,经过全县上下共同努力,截止目前,合阳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零输入、零感染、零病例”的阶段性成效,省上将该县划分为疫情低风险地区。为此,近日,合阳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研究决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坚决贯彻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书记胡和平来渭南调研精神,实施“外防输入”策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具体做到“六个跟上”。外防输入措施要跟上。全面取消县境内镇、村、城市住宅小区检查卡点;加强和规范高速出入口、火车站口、国省干道接口、县际交界口的卡点检查,做到外部管严、内部放活,确保病例零输入,保持我县疫情低风险良好态势。外来人员管理要跟上。紧盯返乡、来合人员,坚持“两查一测”,查证件、查途径史接触史旅行史,测体温,真正把防疫各项规定抓实抓细抓过硬。防疫宣传要跟上。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卫生保健知识宣传,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复工复产防护要跟上。严格落实复工复产人员戴口罩、勤消毒、分餐散座、检测登记、隔离观察等措施,做好防护物资准备。监管工作要跟上。商业服务要明确巡查员,工矿企业要明确监督员,各类项目要明确联络员,社区村庄要明确流调员,机关单位要明确信息员,做到监管零遗漏、全覆盖、无盲区。卫建部门要继续抓好防疫物资采购。协调服务要跟上。县级领导和部门镇街主要负责同志要勤调研、勤调度,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共渡难关,全面复工复产,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为高质量发展减压力、为稳增长积后劲,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记者 王勇 通讯员 毛红玮)

华州区全面恢复公共交通车辆运营及相关企业

为进一步保障道路畅通,华州区落实中省召开的恢复道路运输秩序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从2月22日起,恢复公共交通车辆运营,确保全面复工。

据了解,华州区在全面取消所有农村检查点的同时,恢复公共交通车辆运营,汽车维修企业全面复工。同时要求通村客运班线企业及汽车维修企业要配备临时隔离点,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所有从业人员进行岗前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建立健全从业人员健康档案,工作人员每天测体温两次勤洗手、及时消毒。从业人员一旦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要立即报告区交通运输局,并依照相关规定,采取防控措施。

通村客运班线和汽车维修企业要对站场、停车区及车辆内外采取通风、消杀等措施,确保工作区域内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恢复营运车辆要增配一名乘务员,佩戴口罩、手套及服务检查红袖标,乘务员要按照工作职责做好乘客的体温测量、政策宣传及引导工作。对未佩戴口罩的乘客坚决不允许乘车。对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乘客,由辖区卫生院派驻的医护人员采取防控措施。

交通运输部门要成立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巡查组,对全区公共交通运营车辆、人员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巡查指导,对复工汽车维修企业的相关人员和工作区不定期巡查指导,对临时隔离点的设置和消杀情况进行巡查检查,一旦发现防护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要及时纠正,立即整改。(记者  刘虹)

蒲城全县村组(小区)不再限制出行

蒲城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

小组办公室通告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蒲城全县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被列为全省低风险地区。为统筹做好蒲城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依照中省市最新精神要求,结合蒲城县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关于居民出行1、全县村组(小区)不再限制出行,居民进出佩戴口罩、严格测温登记;除电力、燃气、通信、电梯等公共设施维修保障车辆和人员外,其他外来车辆和人员一律不得进入。2、农村居民在本村组从事农业生产的,落实好测温制度后准予放行,不再进行信息登记;对其他情形的,严格执行测温登记等措施。3、送亲属离蒲到车站、机场等区域,须在村组(小区)和交通卡点登记、承诺不前往中风险及以上地区,并于当天经原路返回的,不再进行居家隔离。

二、关于车辆通行4、加强高速公路、国省道、市县界交通卡点管控,严格执行外防输入”措施。5、对货运车辆落实测温、登记、消杀后准予放行;对非运输车辆采取外省的严格限行防控、省内的测温登记优先放行、市内的测温直接放行的相应措施,切实保障货运物流畅通。6、车辆途经卡点如遇拥堵情况,可人工测温登记后准予放行。7、120救护车、消防车、抢险抢修等应急特种车辆途经县内交通卡点(除高速出口卡点外)不再查验通行证,测温登记后快速放行。8、严格禁止中风险及以上地区非运输车辆和人员入境。9、共享电动自行车有序恢复营运,每天须落实消杀4次制度。10、取消私家车单双号限行措施。

三、关于务工返岗11、省外务工人员来蒲后,陽离留观14天无异常情况的准予上岗。12、省内务工人员持村(杜区)居住证明和村卫生室(社区医疗服务站)健康证明来蒲后,经县人民医院、中医医院测温检测、CT检查和核酸检测正常的准予上岗。13、市内非疫情中风险及以上地区和本县群众在县域内企业务工,持村组或社区居住证明和村卫生室(社区医疗服务站)健康证明,经企业测温正常的准予上岗。14、以本地员工为主的企业,做到“点对点”“一对一”接送,员工可不在企业住宿。15、企业外地返岗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由高新区管委会、行业主管部门开具介绍信后,到县人民医院免费进行相关检测,其他人员自费检测。16、各村(社区)和村卫生室(社区医疗服务站)要积极为群众出具相关证明材料,服务支持群众外出务工。

四、关于恢复生产17、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全面恢复涉及国计民生企业、农资生产供应企业和农业生产,促进经济社会有序发展。18、企业恢复生产后,要坚持封闭运行管理,切实做好人员管控、测温登记、区域消杀、分散就餐等防控措施。19、实施行业主管部门干部职工包联规模以上企业制度,支持服务企业做好疫情防控、人员返岗、物资供应等工作。20、强化监管服务,支持服务小微企业和门店有序恢复生产经营。21、积极促进田间灌溉、果园修剪、病虫害防治、设施铺膜等春耕生产,切实保障果品销售畅通。

五、关于生活保障22、大型商场、宾馆等营业场所,落实好红外热成像测温设备、消杀制度、佩戴口罩、蹲点管理等防控措施的,准予开门营业。商务局负责做好审批监管工作。23、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含诊所)恢复接诊,但禁止收治患有发热、呼吸道疾病等病人。发热、呼吸道疾病等病人一律到县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发热门诊就诊。24、所有药店恢复营业,禁止销售抗生素和治疗发热、呼吸道疾病类药品。市场监管局负责做好审批监管工作。25、餐馆、饭店可提供外卖或订餐服务,不得容留顾客入店就餐。市场监管局负责做好审批监管工作。26、理发店须严格控制进店人数,可采取预约服务方式开门营业。卫生监督执法所负责做好审批监管工作。

六、关于其他事项27、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主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积极为企业办理相关手续,加强后续监管,确保疫情防控和发展经济两不误、两促进。28、全县广大群众要尊重一线人员的努力付出,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自觉配合落实好防控各项措施,切实搞好个人和家庭防护。29、各企业、经营主体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政策法规,积极向行业主管部门申办恢复经营手续,落实防控措施。对违规经营行为,一经发现严肃查处。30、本通告自2020年2月22日起执行。

蒲城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21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曾昕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