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2月第三周 新闻中的渭南事(组图)

核心提示: 4万余名党员干部战疫情;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渭南3区域调整疫情管控措施 ;临渭区线上招聘不停歇;26人援建“小汤山模式”医院;24小时免费接送医护人员;爱心企业雪中送炭;公交车启用扫码乘车系统;中医医院开通在线问诊服务; 扶贫产业园里春意盎然;千名“巧娘”在家编草忙......本周渭南新闻资讯,一起来回顾下吧!

渭南市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掠影 。

渭南网(记者 杨大君 实习记者 曾昕韵)4万余名党员干部战疫情;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渭南3区域调整疫情管控措施 ;临渭区线上招聘不停歇;26人援建“小汤山模式”医院;24小时免费接送医护人员;爱心企业雪中送炭;公交车启用扫码乘车系统;中医医院开通在线问诊服务; 扶贫产业园里春意盎然;千名“巧娘”在家编草忙......本周渭南新闻资讯,一起来回顾下吧!

4万余名党员干部战疫情    再拨党费助力基层抗疫

【陕西省新冠肺炎中医药参与治疗率达83.9%】记者获悉:截至2月14日,全省230例确诊患者中有193位接受中药治疗,中医药参与治疗率达83.9%。目前,陕西省有116所定点医院建立了中西医结合诊疗机制、会诊制度;中医药参与了101所定点医院的救治工作;推广使用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推荐处方“清肺排毒汤”;省中医药研究院研制的用于新冠肺炎预防和救治的“清瘟护肺颗粒”“益肺解毒颗粒”获省药监局审批备案。

【渭南市4万余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战疫情】截至目前,全市共有4.3万余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冲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市直机关、中省驻渭南城区单位300余名党员干部组成的党员先锋队,不到5个小时就集结组成。全市已经组建小区临时党支部1710个,3146个党员先锋队,实现了小区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筑起了疫情防控的“红色围墙”。

【市委组织部再拨280万元党费助力基层抗疫】2月15日,市委组织部连续两次划拨党费共500万元鼎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市县两级已累计下拨疫情防控专项党费1225.21万元,全市党员累计自愿交纳用于疫情防控党费52万元。

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渭南3区域调整疫情管控措施

【渭南市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掠影】连日来,全市上下严格按照中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要求,对产业链完备、带动性强的企业先行复工复产。截至2月17日,渭南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工复产企业157家。其中:保障城市运行的水电气热等开工企业32户;保障民生的农副食品加工、食品制造开工企业31户;制造药品、消杀品、防护服企业8户;煤炭开采企业19户;装备制造类企业13户;有色冶金工业6户;非金属矿企业16户;化工等其他类企业32户。

【渭南:160家规上企业复工复产 驻企联络员帮助企业防控疫情促复产】渭南经开区分类指导,明确了“一企一案”“一人一档”等11条复工复产的标准,建立驻企联络员制度,部门包联企业,并从机关抽调的52名驻企联络员下沉服务,专人协调街道办事处和各个部门,代企业跑路,克服各种困难。截止2月19日,渭南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工复产企业160家,复工率达到26.3%。

【2月21日起 合阳县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连日来,经过全县上下共同努力,截止目前,合阳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零输入、零感染、零病例”的阶段性成效,近日,合阳县实施“外防输入”策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22日起蒲城县全县村组(小区)不再限制出行】记者从蒲城县政府网站了解到,22日起,全县村组(小区)不再限制出行,居民进出佩戴口罩、严格测温登记;除电力、燃气、通信、电梯等公共设施维修保障车辆和人员外,其他外来车辆和人员一律不得进入。

【华州区全面恢复公共交通车辆运营及相关企业】为进一步保障道路畅通,华州区落实中省召开的恢复道路运输秩序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从2月22日起,恢复公共交通车辆运营,确保全面复工。

临渭区线上招聘不停歇     26人援建“小汤山模式”医院

【临渭区应对疫情突发事件应急组对辖区共享单车、共享汽车防疫工作进行专项督查检查】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临渭区应对疫情突发事件应急组召开了全区共享单车、共享汽车防疫工作会议,根据会议安排部署,区应急管理局、区城管局、各运营企业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全面落实共享单车、共享汽车防疫消杀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临渭区线上招聘不停歇 足不出户找工作】2月18日,记者获悉,临渭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已经将“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聘会由线下改为线上,努力实现线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截止目前,针对社会招聘,临渭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已组织了40家企业开展线上求职招聘活动,共提供发布就业岗位信息2600余个,累计线上访问量达4.3万人次。

【渭南市高新区26人援建西安“小汤山模式”医院】在西安市高陵区310国道与210国道交汇处,数十天前还是一片荒地,现今已建起一座现代化医院——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用于集中收治新冠肺炎患者。这其中有渭南市高新区26人的功劳,这26人中,年龄最大的是63岁,最小的是25岁。记者获悉,西安版“小汤山医院”将提供约500张床位,用于集中收治新冠肺炎患者。

【渭南:防疫不影响开工 千名“巧娘”在家编草忙】近日,在渭南市临渭区巧娘草编专业合作社的生产车间里看见了一排排已经编好的储物篓,原来巧娘们早早就在各自家里开工了。巧娘草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春苗说,由于订单比较多,春节还没过,她就通知合作社的社员们尽早生产,完成订单。现在,在渭南临渭区东西两塬六个镇的几个村子,一千多名巧娘都投入了草编的制作中。

24小时免费接送医护人员    爱心企业雪中送炭

【爱心企业向市红十字会捐赠价值50万元防疫物资】近日,陕西丰仓原科技有限公司向渭南市红十字会捐赠价值50万元的防疫物资,助力渭南市疫情防控工作。

【24小时免费接送医护人员!渭南这支爱心车队再出发】2月21日,市出租车学雷锋志愿服务总队的22辆出租车司机组建起的“医护专属车队”已于2月20日上线。据了解,“医护专属车队”只免费服务医护人员,全天候提供上下班通勤、应急任务等出行保障服务,坚决不营运、接待普通乘客。

【爱心企业雪中送炭 众志成城共战疫情】2月18日,陕西宇航建设有限公司通过各种渠道采购了一批防疫防护物资装备和慰问品,不远百里赶到合阳为县局“疫”线公安民(辅)警“雪中送炭”。此次,该公司共捐赠了现金10000元、医用酒精300瓶、防护口罩1100个、防护服40套、防护手套250副、方便面20箱、火腿肠7箱、牛奶20箱。

公交车启用扫码乘车系统     中医医院开通在线问诊服务

【渭南市公交车启用扫码实名乘车登记系统】近日,渭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按照我市疫情联防联控办要求,为做好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通过公共交通工具扩散,同时为了做好乘客体温检测和信息实名登记工作,简化您的乘车流程,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机制,推行“实名乘车码”服务。

【渭南市临渭区中医医院开通在线问诊服务】2月21日起,渭南市临渭区中医医院正式开通互联网微信公众号在线问诊服务。线上专家团队由内科、外科、急诊科、康复理疗科等专业医师组成,为患者提供免费的咨询服务。有问诊需求的患者只需关注微信公众号“渭南市临渭区中医医院”,选择“患者服务”-“在线问诊”,按提示进入在线咨询,将有值班医生在线解答相关咨询。

【市民通过交管12123 即可在网上处理交通违法】警务大厅是人员密集办理业务场所,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建议您避开人员集中地,车辆交通违法业务网上办,方便又快捷!既节约时间,也能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草莓果红 樱桃花白 合阳沟北村扶贫产业园里春意盎然】日前,合阳县金峪沟北村30座设施大棚草莓上市。因其香味全面,有奶油味、苹果味、巧克力味等等,口感宜人,深受客商和市场欢迎,产销两旺。500亩大田樱桃今年又有新的尝试,2座大棚,6亩设施樱桃繁花似锦,预计清明前后可以上市销售,前景看好。

临渭区应对疫情突发事件应急组对辖区共享单车、共享汽车防疫工作进行专项督查检查。

临渭区应急管理局、区城管局联合对城区共享单车消杀工作进行检查。

渭南市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掠影。

渭南:160家规上企业复工复产,驻企联络员帮助企业防控疫情促复产。

渭南市高新区26人援建西安“小汤山模式”医院。

渭南市高新区26人援建西安“小汤山模式”医院 。

24小时免费接送医护人员!渭南这支爱心车队再出发。

爱心企业雪中送炭,众志成城共战疫情。

渭南市公交车启用扫码实名乘车登记系统。

市民通过交管12123 即可在网上处理交通违法。

合阳沟北村扶贫产业园里春意盎然。

合阳沟北村扶贫产业园里春意盎然。

渭南:防疫不影响开工 千名“巧娘”在家编草忙。

渭南天气。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曾昕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