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摘报 > 正文

省疾控中心致信公众:风险仍存在 尽量少外出

2月22日,陕西省疾控中心致信全省人民,现阶段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时期,容不得半点放松,提醒大家注意,尽可能减少外出,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的频次,避免聚会、聚餐等不必要的集体活动。

信中说,近些天来大家“宅在家、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积极配合防疫工作。目前我省疫情出现积极迹象,已经连续10天新增确诊病例数为个位数。防疫工作初步成效的取得有大家支持配合的一份功劳,但是,现阶段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时期,容不得半点放松。随着企业复工、外来人口增加,人流量加大,病毒传播的风险依然存在。为了不让前期的努力功亏一篑,在此提醒大家:

●1.积极配合社区、单位的健康监测管理工作。

●2.尽可能减少外出,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的频次。

●3.避免聚会、聚餐等不必要的集体活动。

●4.上下班或外出首选步行、骑单车或自驾车。如果必须乘坐公共交通,请避免拥挤,并全程佩戴口罩。

●5.工作场所请保持通风、清洁,多人同处一室时佩戴口罩。

●6.集体食堂打饭时请全程佩戴口罩,并与前后人员保持一米以外的距离。

●7.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饭前便后洗手,做到回家第一件事先用洗手液或肥皂洗手,外出未洗手时,不揉眼睛,不摸口鼻。

●8.勤洗澡、勤换衣、勤晾晒衣被。

●9.如果您是居家隔离的高风险人群,请尽量各居一室,分室就餐;即便是不能各居一室也要尽量保持安全距离(1.5米以上),勤洗手,常开窗通风,加强家庭消毒。

●10. 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及时就医,就医请全程戴好口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曾昕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