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摘报 > 正文

好消息!最快的疫苗将于4月下旬左右申报临床试验

2月21日10时,国新办就科技创新支撑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关于药物

科学技术部副部长徐南平介绍,国家对瑞德西韦第一时间安排了体外试验,体外试验中瑞德西韦对病毒有很好的耐受性。目前在武汉有10个医院进行比较大规模的临床试验,包括重型、危重型患者200例,轻型患者30多例。

关于磷酸氯喹药物,徐南平介绍,经过五个阶段试验,磷酸氯喹药物在北京、广东做了135例试验。治疗轻症、普通症状病人130例,目前没有发现一例向重型转变。5例重型患者中,4例已经出院,1例转为普通型。磷酸氯喹用于轻型、普通型患者的抗病毒治疗纳入了第六版诊疗方案。

此外,中医药在第三版就进入了诊疗方案,然后第四版、第五版、第六版不断完善,现在看来效果是非常不错的。全国中医药参与救治的确诊病例已经超过6万例,占比在85%以上。总体来看,当前的中医治疗有一定疗效,中西医结合治疗,效果十分明显。

关于疫苗,徐南平说,最快的疫苗将于4月下旬左右,申报临床试验。

新冠病毒不能通过皮肤进入人体

中科院院士周琪介绍,新冠病毒进入人体主要通过口、鼻、眼部位的黏膜,主要是通过口和鼻进入人体。研究证明,新冠病毒不能通过皮肤进入人体。

心态是最好的免疫力

中国科学院院士王福生介绍,自限性疾病包括三个阶段,潜伏期、进展期和康复期。潜伏期指病毒进入人体后大量复制,可以没有临床症状。进展期指人体免疫系统跟病毒相互作用,导致呼吸道炎症和病变。康复期指人体免疫功能战胜了病毒,病人可以自然康复。

他提到,自限性疾病不等于不需要治疗。轻型和普通型的新冠肺炎患者占比超过80%。轻型患者身体基础条件好,休息好,饮食得当,发病后,人体免疫占优势,有可能逐渐康复。比较重的病人,如果进行及时治疗,可以较快进入康复期,一般不会造成后遗症。但是高龄老人,或者有比较严重的基础疾病的人,普通感冒也可能引发身体损伤。

患者应尽量卧床休息。另外,心态是最好的免疫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曾昕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