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正文

渭南市外经局全员动员深入开展防疫工作

核心提示: 为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落实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补充通知》(渭组通〔2020〕18号)要求,市外经局党组快速反应,即刻行动,文件收悉当日即下发通知,并逐人告知,除值班和有其他特殊情况的人员外,动员局机关、驻外联络处(办事处)全体人员于次日(2月12日)早9:00前赴居住地社区(村组)报到,接受社区安排,投入到防疫一线工作当中,有力地支持了社区(村组)的联防联控工作。

为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落实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补充通知》(渭组通〔2020〕18号)要求,市外经局党组快速反应,即刻行动,文件收悉当日即下发通知,并逐人告知,除值班和有其他特殊情况的人员外,动员局机关、驻外联络处(办事处)全体人员于次日(2月12日)早9:00前赴居住地社区(村组)报到,接受社区安排,投入到防疫一线工作当中,有力地支持了社区(村组)的联防联控工作。

一、快速反应,及时投入各地一线战斗。2月12日当日我局及驻外联络处(办事处)32名同志于早9:00前在各自居住地社区报到并立刻投入到社区防控工作。其中在渭报到人员24名, 8名同志分别在上海市、广东佛山市、河南新郑市、山东滕州市、西安市居住地社区(村组)报到,受到各地党组织的一致好评。

二、领导重视,出人出力全力抗击疫情。党组书记王德强早在2月5日就指示机关党员干部组成志愿者小分队下沉到共建社区临渭区佳苑社区和富平县美原镇赵村,切实扛起责任,为社区(村组)解难,为群众解忧。在帮扶村和共建社区最困难的时候捐赠医疗物资和生活用品若干,在一线人员紧缺的形势下,更是派出所有领导干部补充一线力量,全面投入到联防联控工作中去。

三、奋勇争先,与一线同志同吃苦共进退。局机关、驻外联络处(办事处)全体领导干部积极与社区(村组)对接,争抢党员先锋岗,与一线同志吃在一起,干在一起,一起面对困难,一起解决问题,冒着危险入户排查,不厌其烦宣传政策,顶着寒风、吃着泡面是他们的常态。

四、发挥职能,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向全市企事业单位及广大市民发出做好外国人疫情防控工作倡议书,向在渭外籍人员发出中、英、俄、日、韩五种语言版本疫情防控倡议书,公布外事工作人员电话,24小时协调解决外籍人员疫情期间在渭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共摸排外籍人员168人,其中在渭生活112人,离开渭南56人。所有在渭外籍人员均掌握详细住址,身体及生活状态暂无异常。动员渭南8个境外经贸代表处、59名海外名誉理事、相关会员通过网络、电话、微信群等形式积极关注疫情发展,关心家乡情况,协助我们做好医疗防护物资采购和筹备工作,同时,一批理事和经贸代表处也志愿开展了捐助活动。目前已收到市友协理事常云峰在第一时间为我市采购送来紧缺的2吨过氧乙酸、2万支医用橡胶手套、2000套防护服、5000个KF94口罩和60个防护面罩。加拿大海外名誉理事王子尚为我市捐赠10000外科口罩,并联合香港花蕾女士为渭南捐赠150件防护服、20000只手套,目前均寄出,2月14日上午已签收到医用口罩14箱共7000个、医用检查手套2箱共10000个。渭南市驻美国西部经贸代表处总代表、市友协海外名誉理事徐文亮捐赠的40000双手套、100个隔离衣、150个鞋套,理事王龙蟠捐赠100套防护服也均已在运送之中。所有捐赠物品统一由红十字会接收后调配至防疫一线医疗机构使用。

对于全国的防疫工作,对于整个陕西和我市的防控疫情工作而言,我们所做的工作是微不足道的,但是市外经局全体党员干部都愿意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一份绵薄之力,因为我们是富有使命感的招商人,更是勇于担当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海外华人华侨爱心汇聚,捐赠物资共克疫情

党组成员李刚在信达现代城门口值守

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向阳在疾控中心门口值守

友协副会长杨阳在金苑小区门口值守

驻京联络处副主任李武毅在惠园小区门口值守

市外经局赴临渭区佳苑社区捐赠医疗物资、生活物资

市外经局干部李斯楠在西安市中堡子社区值守

市外经局干部在山东省滕州市北辛街道办值守

市外经局干部高洋在河南省新郑市毛园社区值守

市外经局干部曹波在高新公馆南区值守

市外经局干部高丽在绿荫苑小区值守

市外经局干部顾冬莉在渭南师院值守

市外经局干部校黎在富平县美原镇赵村值守

市外经局干部张茜在丰荫社区值守

市外经局干部周阔在环保局家属院值守

市外经局干部侯莹梅在通达郎君小区值守

驻北京办办公室主任王亮在合阳郭村社区值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