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人民银行渭南市中心支行 凝聚辖区“金融力量” 疫情之下体现“金融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人民银行渭南市中心支行按照各级党委工作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多渠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 

强化责任担当,党旗始终在斗争一线高高飘扬。人民银行渭南市中心支行把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八个带头”工作要求,全辖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从听从疫情防控安排减少外出活动,到从外地返渭后自我居家观察,从主动请缨坚守工作岗位,到加班加点确保财政资金拨付、企业征信查询、支付系统通畅等金融服务不断档,从成立临时党支部协助小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到坚守“第一书记”职责当好防疫“守护人”,辖区党员干部始终冲锋在最前沿,战斗在第一线。 

开辟绿色通道,为经济目标实现提供强力的金融支撑。特事特办,全面优化疫情期间金融服务。开辟资金拨付绿色通道,截至2月13日,全辖国库累计拨付疫情防控资金184笔5521.07万元,全力配合财政部门做好地方疫情防控资金拨付工作。开放小额支付系统限额,确保小额支付系统畅通。督促金融机构积极利用手机银行等技术手段保障金融消费者服务需求,确保金融服务顺畅有序。精准对接,全力保证防疫企业融资需求。协调市发改委、工信局向金融机构推送了一线医疗企业名单,指导60余名金融顾问,通过电话走访、远程调查等多种途径,重点了解医疗机构经营现状及融资需求,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为抗击疫情提供坚实的资金保障。初步统计,辖区金融机构为各类防疫企业单位发放贷款、办理展期业务2200余万元。加强指导,全程保证基础金融服务。探索“全线上”办理模式,仅用4个小时就成功为韩城农商行办理了全市首笔1亿元抗疫专项再贴现业务。辖内银行机构通过开通线上和自助金融服务等,全力满足了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和居民的正常金融服务需求。 

展现大爱情怀,最紧缺的物资送给最需要的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当防疫物资成为紧缺品时,从应急储备库中挤出200个N95口罩和测温计调配给县支行使用,确保了业务服务工作不断档。分2次向帮扶村捐赠了消毒液、口罩、测温计等物品,体现出对帮扶村的浓浓温情。2月11日,又将刚采购到的第二批300个N95口罩捐赠给了武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曾昕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