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暖暖i渭南 > 正文

大爱无边 真情无限

核心提示: 看着老人远去的背影,村支部书记张双印大声说:“老者请放心,我们一定守护好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谢谢您!”

大爱无边 真情无限

“这3万多斤蔬菜基本都是从渭河边农民的蔬菜种植基地采购的,在为业主免费发放蔬菜的同时也可以帮助菜农解决销售难题。”近日,一大车蔬菜停在渭南城区上上国风小区的地下车库,物业工作人员忙着为业主分拣装袋、逐户配送。目前,该小区888户在家业主已陆续收到芹菜、土豆、白萝卜、胡萝卜、莲花白等新鲜蔬菜。渭南日报 记者郭艳摄影报道

编者按 庚子鼠年初,武汉突现新冠肺炎疫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国各地区、各部门紧急行动、全力奋战,广大医务人员无私奉献、英勇奋战,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团结奋战,打响了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人民战争。市委、市政府迅速部署、统揽全局、科学应对、防控有力。人民群众积极参加、群策群力、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爱心人士、商家企业、海外游子们心系祖国、心系疫情、心系患者,捐款捐物、奉献爱心,为武汉加油、为祖国祈福,大爱无边、真情无限,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大荔老乡从澳大利亚寄回841件防护物资

通讯员 张进文 张沛 渭南日报 记者 单江鹏

“这些物资都是志愿者跑到悉尼街上一家一家问,一点一点凑出来的,最终凑了91件防护服,750件隔离服,然后想方设法邮寄回来,虽然过程很曲折,但送来得很及时。”大荔县医院的护士赵宁眼含泪花,激动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这位身在澳大利亚且不愿透露姓名的大荔老乡,从大荔县医院工作的同学赵宁那里得知家乡医院的防护用品紧缺,于是就第一时间联系了自己曾经就学的厦门大学海外志愿组织“厦门大学担当者,共克时艰志愿者”团队,发动每一位志愿者从零售商那里购买防护物资。物资筹备好后,却无法从澳大利亚直接邮寄物品到国内,这些志愿者又四处向各地同学求助。在同学的相互帮助下,这841件防护物资经过飞机、汽车等交通工具,几经周折回到国内,全部无偿捐献给了大荔县医院。

这位大荔老乡只说了一句话:“这是在异国他乡打拼的中国人应该有的责任和担当。”大荔县医院党总支书记王岗领说,“老乡的捐赠对我们来说真是雪中送炭。我们医院把这些医疗物资全部分配给了县医院的发热门诊和隔离病区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让这份特殊的礼物发挥它应有的价值。”

爱心加油站捐赠价值3万余元物资

渭南日报 记者 刘雪妮 见习记者 任晓彤

“企业不能光想着挣钱,在国家遇到困难时,我们更应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在一线辛苦的工作人员奉献一点爱心,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2月8日在捐赠现场,68岁的临渭区城东加油站站长韩石柱如是说。

当天,韩石柱带着5000元油卡、3吨消毒水、80箱方便面、80盒牛奶、80盒蛋糕、96盒早餐饼,来到临渭区向阳街道办,将价值3万余元的物资捐赠给向阳办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这些工作人员太辛苦了,为了市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不分昼夜守在一线,我们特别敬佩和感激。”韩石柱说道。疫情发生以来,承担渭南东高速出入口及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向阳办已接收社会各界捐款24.82万元;捐赠物资价值20余万元,包括84消毒液、酒精、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和方便面、矿泉水、火腿肠等其他东西。目前,向阳办已将接收到的所有捐赠物品分发到辖区20个村、6个社区及310国道交界、渭南东高速出入口各卡点,派送到一线工作人员手中。

“有这么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关心,我们坚信一定能很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向阳街道办人大工委主任张瑞斌坚定地说。

据了解,当天,临渭区城东加油站还为丰原镇人民政府、崇凝镇人民政府捐赠了价值6070元的物资。

合阳青年将8000余斤蔬菜免费送村民

渭南日报 记者 王勇 通讯员 罗雪敏

2月8日,合阳县新池镇北顺村范红强、李鹏、李虎、范亚峰这4名爱心青年将芹菜、花白菜、大辣椒等8000余斤新鲜蔬菜免费发放到该村318户群众家里。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家乡人民的生活保障始终牵动着在外游子的心。作为土生土长的北顺人,范红强、李鹏、李虎、范亚峰虽然都在外工作,但是心系家乡人民。借着货源、运输的有利条件,4人一拍即合,克服重重困难,历经3天时间,将8000余斤新鲜蔬菜从西安拉回村里。志愿者连夜将菜品进行分类装袋。第二天一大早,村里通过喇叭通知每家每户派一个代表到村委会领菜。

六旬老人捐5万元支援疫情防控

通讯员 王腊梅 陈艳妮 渭南日报 记者 王能力

“书记,这是5万块钱,我捐给咱村上,买些急需物资……”2月4日,在富平县流曲镇顺义村委会办公室,进来一位群众,戴着口罩,话还没说完,五沓人民币塞到村支部书记张双印怀里转身就走。

据村干部介绍,这位头发斑白的老人叫张绪龙,是流曲镇顺义村一名普通群众,今年65岁,家里主要收入是六亩土地的流转费。另外,儿子常常也会给一些零花钱。他和老伴雷会侠都患有慢性病,常年不离药。村里人都知道,这老两口平日里生活俭朴,这5万元应该是两位老人所有积蓄了……

在场的村干部非常感动,准备拉住老人,他却着急地摆摆手要离开。“国家有难,我们不能旁观么,习近平总书记都说了,要依靠人民群众打赢这场硬仗!我是人民群众的一员,我要尽我最大努力……”戴着口罩的他,黑黝黝的额头盘满了皱纹,头发、眉毛都斑白了,眼睛里满是坚信的目光。

看着老人远去的背影,村支部书记张双印大声说:“老者请放心,我们一定守护好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谢谢您!”

退伍军人为村民捐赠消毒液

渭南日报 记者 夏莲 通讯员 郭永利

近日,退役军人、预备党员刘沛自费购置23桶84消毒液,无偿捐赠给华州区大明镇吕塬村,用于村里抗疫消杀消毒工作。

刘沛虽然离开了部队,脱下了军装,但为人民服务的心没有丢。据悉,他退伍后,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在工作与生活中,他始终保持着军人本色,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平时,谁家有难处,他都主动帮忙,这次捐赠的84消毒液更是解了我们村里的燃眉之急。”吕塬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刘强瑞说,吕塬村共有320户1220人,全村设有3个检查点,刘沛捐赠的消毒液将对全村进行消毒。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