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上下一致聚力量 达成共识待出发 ——渭南市档案馆召开学习交流微信视频会

核心提示: 突发的疫情像一把尺,量出人心最善的一面;像一把剑,斩掉人心最暗的一角;像一道光,激起人心最强的力量。

渭南网(通讯员 刘敏艳)突发的疫情像一把尺,量出人心最善的一面;像一把剑,斩掉人心最暗的一角;像一道光,激起人心最强的力量。

2月10日,渭南市档案馆召开科以上干部学习交流微信视频会。会上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讲政治、勇担当、转作风、提效能”春训活动进行总结,交流近期学习体会和对抗击疫情的认识,提出2020年创新工作设想,又一次传递出坚定抗击疫情、及早谋划工作的最强音。

“做好抗击疫情工作重要的是要实事求是、高度负责、科学应对、敢于担责、用好干部,要相信党和政府,自觉带头,管好自己、管好家人。”

“要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工作的关系,落实小区、社区等重点部位的防控,挖掘先进典型,搞好宣传。”

“越是到最后,越是到关键时期,越不能掉以轻心,越要绷紧这根弦,千万不能马虎大意、功亏一篑。”

“坚决服从中省市的安排部署,无条件服从单位布置的各项任务,扛起党员责任,扛起岗位职责,认真做好登记、消毒、测温、宣传等工作,及时报告。”

……

一声声对全国一盘棋、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的关心、牵挂,一句句发自肺腑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心、责任、担当,瞬间汇聚成一阵阵暖流在小小的手机屏幕上流淌,大家都情不自禁地升腾起对祖国对社会对人民的深深情义,思想和灵魂也在这一刻得到净化。

还有“围绕黄河流域加强档案合作,发挥档案资政育人作用”、“扫描档案70万页,启动数字档案馆验收工作”、“发挥档案工作服务乡村振兴建设作用”、“开展异地跨馆查档、档案数字化成果转化”……一项项创新工作经过深思熟虑、多次讨论,将成为全年工作的“指挥棒”,档案工作要点也在酝酿讨论之中,正待疫情结束,即刻扬帆起航!

全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市档案馆成立机构、安排部署,提倡议、发公告、齐上阵、严值守、抓落实、搞防护、广宣传、勤慰问、严登记、严出入、两结合……在疫情面前守起最严防线。

这是这个春天市档案馆在急难险重面前,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听党指挥、步调一致的一次自检,是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落实社区细化任务的一次自检,是凝聚人心、带好队伍、锤炼干部、善谋愿创能干的一次自检!

市档案馆局长王美丽同志在最后的讲话中指出:今天的会议既是一次学习交流会,也是一次凝聚共识会,还是一次谋划部署会,开得很好很及时,很有必要,起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作用,达到了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目的,为全年工作迅速起步开好了头,做足了功,铆足了劲。

她强调,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有效的措施与病魔较量、与疫情斗争,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依法防控。二要坚决服从中省市安排部署,服从组织安排,协调联动,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要突出重点,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档案工作,重点开展档案业务指导、收集、安全等工作,做到帮忙不添乱、到位不缺位,防疫和工作两结合两不误。四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和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作用,切实履职尽责,尽心尽力,坚守岗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