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暖暖i渭南 > 正文

抗击疫情 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疫情还在发展,请各位居民尽量不要出门,如果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做好防护,在家勤洗手,不要给病毒任何可乘之机……”“病毒不可怕,只要我们人人行动起来,做好自我防护,我们就一定能很快战胜它……”2月4日,在渭南城区朝阳大街、东风大街、胜利大街、乐天大街等街区各人流量较大的十字路口、公园广场、沿途各小区,都能看到戴着口罩的青年志愿者手执小喇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身影,成为防控一线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月1日,共青团临渭区委面向全区发出应急储备青年志愿者招募令,呼吁18—40周岁生活居住在临渭区,且两周内未前往过疫情较重地区、无相关接触史的青年,根据志愿服务实际需求和个人意愿、特长,重点开展宣传排查、秩序维护、专业医护、心理疏导、物资协调等志愿服务。招募令发出后,广大青年积极响应,短短三四天时间就有600人报名。而2月4日当天就有84人在岗,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分14组在城区各处开展宣传排查活动,努力提高大家的防控意识。 

“我觉得志愿者活动特别有意义,因为通过我们的宣传,可以让大家了解更多的疫情相关信息,提高防控知识和防控意识,做好基本防护。我希望更多青年志愿者加入进来,为早日战胜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大学生志愿者刘柯胶说道。 

志愿者王新是一名单位职工,他告诉记者,最近这段时间单位延迟上班,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他想着能不能为防控疫情做点事情。在网上看到招募令后,王新很快就报了名。“防控疫情不是医护人员等少数人的事,而是社会大众的事,只要人人行动起来,我们就一定能很快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战。”王新对记者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曾昕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