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暖暖i渭南 > 正文

义务消毒村组 宣传防疫知识 66岁党员主动奋战一线

2月4日,立春。早上7时30分,66岁的潼关县代字营镇代字营社区二组党员辛彩伏已准备好了喷雾器,配好消毒液,戴好口罩,开始走街串巷对村组进行路面消毒。9时,刚忙完的辛彩伏又来到值班点,开始了排查工作。每天从早上7时30分到下午3时,一连8个小时的一线防疫工作,辛彩伏已经奋战了10天。 

疫情发生以后,已有45年党龄的辛彩伏时刻关注着最新动态,萌发了想干点力所能及的事的念头。1月25日(正月初一),她放弃春节团聚,自掏腰包购买了消毒液,每天用家里的农用喷雾器给村组消毒,并向村里人宣传应对疫情防护措施:“讲卫生勤洗手,趁有太阳晒晒被子,把前后窗户打开通通风,出门要戴口罩……” 

“疫情不可怕,可怕的是对疫情认识的不足,防疫准备不够。”自疫情发生后,辛彩伏深知提升群众防疫意识的重要性,除了每天进行路面消毒外,她还发放宣传单,科普疫情防控常识,劝导群众少在一块聚,注意个人卫生,倡导村民不串门、不打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出门记得戴口罩,带动更多村民一起,做好防护工作,增强抗击疫情的信心。 

在镇村党员干部和村民的共同努力下,代字营社区疫情防控意识有了很大提高,全村形成群防群控的疫情防控堡垒。“在疫情面前,我们共产党员应该走在最前,为群众带好头,齐心协力,共同渡过这次难关。”面对防控疫情,辛彩伏信心满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曾昕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