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暖暖i渭南 > 正文

「感动渭南」给爱人的一封信丨剪去长发,你依然是最美的逆行者

核心提示: 今天的你比往常下班要晚很多,还未坐稳,你略显沉重地告诉我:现在冠状病毒形势越来越严重,省上成立了援鄂医疗队,我自愿报名参加了第一梯队,随时可能前往武汉。

腊月二十九晚,像往常一样接你下班回家。除夕前渐渐稠密的鞭炮声和街道两旁的节日花灯,提醒着每一个人又一个阖家团圆的节日———春节要来了……

今天的你比往常下班要晚很多,还未坐稳,你略显沉重地告诉我:现在冠状病毒形势越来越严重,省上成立了援鄂医疗队,我自愿报名参加了第一梯队,随时可能前往武汉。冠状病毒、武汉、援助……同样身为医务工作者的自己深知这意味着什么,但为了不让你太多焦虑,还是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说:“你想多了,预备队而已,安心过年,在没有接到出发的通知前该做什么做什么。赶紧回家,你娃还在家找妈妈呢!”虽然,这样的回答让你很不满意,就这样,我们彼此陷入沉默……

当这个消息在家里传来之后,几乎所有人都是一个声音“那么危险,为什么是你?”而我却认为救死扶伤这不正是医者的责任,敢于逆行这不正是医者的担当。国难当头,岂能坐视,我坚定的支持你的决定。我们耐心的同家人解释:疫情虽然可怕,但我们已经知道了它是什么病毒,如何传播,如何诊断,如何治疗,最重要的我们知道如何做好防护。在你我的劝导下家人也接受了你的决定,默默支持你。得到家人理解和支持的你笑着对大家说:“大家别担心了,只是换个地方上班而已…… ”

在这个家里,最让你牵挂的就是还未满二岁的儿子。他活波,可爱、机灵、强壮、淘气,总喜欢趴在你怀里撒娇,揪你的头发嬉闹……年幼的他自然不会对此事当面表达自己的感情,但他肯定会在想你时,拿起我的手机要找妈妈,小嘴里嘟嘟喃喃:妈妈不见了,妈妈跑了……

初一晚,当你和儿子正在嬉戏时,一个电话打破了此时欢乐与平静:明天西安集结,直飞武汉!来不及慢慢享受春节丰盛午餐,大家便开始为你准备出发的行李,总觉得东西太少,箱子不够大……连儿子巴勒也开心地坐在行李箱中热情地为你“整理”,在他看来这或许是另一种开心的游戏,他不知道他又要有很长一段时间看不见妈妈了……

年初二下午,送你到西安同省医疗队其他同仁集结,当你穿上印着“中国卫生”———那件标志着国家卫生救援的制服时,同为医务工作者的我是那么羡慕你,我为你骄傲,对你充满敬意,勇于奋斗,敢于担当的你是那么美!

飞抵武汉,短暂的休整之后,你将要踏入武汉市第九医院ICU病房,离开家奋斗在一线的你为了不影响工作,为了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你和许多同行一样毅然剪去已保持多年长发,留起了西瓜头,穿起厚厚的隔离衣,走进病房,为了减少感染,节约隔离衣,尽量不喝水,不上厕所……

世间有很多美,最美莫过正能量,不需要慷慨激昂,不需要高喊口号,在这抗疫之战中,坚定逆行,剪去长发,你就是就是最美正能量!媳妇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和孩子等你平安回家!

永远爱你的老公:赵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