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渭南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组图)

渭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系列报道之一

核心提示: 2月3日,渭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发布会。渭南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晓京通报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举措、成效和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

2月3日,渭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发布会。记者 杨大君 摄

渭南网(记者 杨大君)2月3日,渭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发布会。渭南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晓京通报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举措、成效和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卫健委、市财政局、市交通局、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隔离救治、市场供应、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物等有关情况。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祖亮主持。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渭南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省部署要求,快速反应、精准施策,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推进,社会大局整体平稳。

截至2月3日8时,全市共报告确诊病例6例(临渭区4例,蒲城2例)。追踪到密切接触者461名,均已采取隔离医学观察。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强化组织领导,不断织密疫情防控网。1月20日下午,全国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后即召开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会议,当晚市长即做出安排。21日,渭南市迅速召开全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了预案。23日,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渭南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实战状态。25日,响应全省一级启动方案,我市领导小组提级升格为市委书记、市长任组长的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一办九组”集中办公,实现24小时在岗值守。领导小组指挥部每日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形势,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实施市委常委和市政府领导包联制度,深入重要关口、火车站、汽车站、北高站,深入重要部门、医疗机构、镇村社区、企业市场等,掌握情况、及时指导工作。各县市区均成立了相应的组织机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落实县镇村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管控责任。全市2130个村(社区)均建立群防群控组织,设置检查点。形成上下联动、密切配合、高效运转的指挥体系。

强化科学防控,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按照“减少流动性、杜绝聚集性、突出全民性、强化协同性、增强保障性”五个原则,紧盯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重点行业,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有效开展查源、堵漏,实行有效管控。防输入严盯死守严把车辆、人员入渭关,在全市火车站、高铁站及所有入渭、入县(市、区)公路、高速路口、进省市县路口设立检查站,逐车逐人进行检查、测温、消毒并实名登记。对查到的湖北(武汉)人员,或劝返、或集中隔离管理。全市共设立疫情检查卡点116个(其中高速出口25个、主要公路入口35个、临时卡点56个),排查车辆118300台次、人员213300,劝返湖北籍车辆23辆、人员70人。防扩散不留死角县(市、区)镇(街道)村(社区)组织干部群众和防疫、公安人员逐村(社区)、逐户全面地毯式排查筛查湖北武汉来渭返渭人员及密切接触者,逐级建立台账登记,并实行网格化管理,做到镇不漏村(社区)、村(社区)不漏户、户不漏人。截止2月3日12时,共排查从湖北返渭来渭人员15706人。

强化隔离救治,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按照“四早”(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四集中”(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进行集中救治。

强化物资保障,坚决稳控物价稳定民心。多部门协调、多省市沟通、多渠道筹集,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药品、医用防护用品和群众生活必需品等的采购与供应,缓解了全市医疗应急物资紧缺的局面。各级财政部门建立采购“绿色通道”, 加强防控经费保障,并做好经费使用的监督管理。截至2月3日,全市共下达疫情防控资金4904万元,实际支出2801万元。

强化舆论宣传,坚持正面引导。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做好权威信息发布,迅速有效回应社会关切。截止2月1日,省市县各类媒体共发稿7300余篇,全市共悬挂横幅标语8万余条,全市6500多个应急广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科普知识3万余次。建设“捉谣记——渭南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实时辟谣平台”,通过线上举报,及时核实并回复网民,达到以事实破除谣言,以权威稳定民心的目的,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网上良好氛围。

下一步,渭南市将以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对标对表中省工作要求,紧盯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人群,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以战斗姿态主动担当作为,以应急思维完成好应急任务,以从严从细的态度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精准排查,严格管控。在精细摸排基础上,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技术手段,全面开展“线上+线下”滚动排查,采取居家隔离和集中隔离的办法,对确诊病人、疑似病人、密切接触者、两周内湖北(重点是武汉及周边)疫区返渭来渭人员、与疫区人员有明确接触史的人员进行隔离,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决阻断疾病传播。做好节后人员返程疫情防控工作。集中隔离,分类救治。对确诊患者,全面落实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四个集中”原则,实行“一人一案”救治。继续挖潜力、整资源、保供应。千方百计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加大财政专项资金拨付力度,开通社会捐赠等渠道,畅通政府采供绿色通道,及时准确掌握我市疫情防控物资供需情况,努力做到保障有力。宣传引导,凝聚人心进一步加强舆论宣传,强化舆情引导,准确公开发布权威信息,科学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进一步加大对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防范意识的科学普及,加大群防群控宣传氛围引导大家不聚会少外出,自觉配合排查和所在社区村组的管控工作。

渭南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晓京通报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举措、成效和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记者 杨大君 摄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祖亮主持发布会。记者 杨大君 摄

2月3日,渭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发布会现场。记者 杨大君 摄

延伸阅读:

渭南市市场监管局从严从快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12起(组图)

渭南市确诊病例6人设置定点医院12个全力做好隔离救治工作(组图)

渭南市将储备猪肉400吨 蔬菜4000吨 确保市场供需平稳(组图)

渭南市先后出动警力24300余人次 全力做好疫情联防联控(组图)

渭南市投入6346人次管控23个干线公路 18个高速公路通道(组图)

渭南市财政累计拨付5132.8万元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组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