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防患于未“燃”烟花爆竹安全要记牢(四)

销售

选择供应商:消费者和批发者应到有销售许可证的专营公司去购买。因为我国对烟花爆竹产品的销售有严格管理,实行有证销售。

选择产品类别:烟花爆竹产品有十几类几千个品种,消费者应根据年龄,掌握烟花爆竹知识程度、燃放程序,合理选购烟花爆竹产品。消费者应选购药量相对较少的B、C、D级产品,对于A级产品需要有一定专业知识的人燃放,或有证燃放。销售者应严格按照规定,合法合规销售。

消费者选购产品时,应确定产品外观无霉变,完整未变形,无漏药、浮药。标志应完整、清晰,即有正规的厂名、厂址,有警示语,中文燃放说明要清楚。

选购的烟花爆竹产品引火线(除摩擦类和部分线香类外)应为无霉变、无损坏、无藕节的安全引线(结鞭爆竹产品为纸引,但要注意有一定的带引,以防伤及手和眼睛等)。安全引线是一种能控制燃烧速度(燃烧速度稍慢)的外部裹有一层防水清漆,颜色一般为绿色的引火线。

选购结鞭爆竹产品要注意引火线的长度,结鞭牢实度等。选购单个爆竹,应选购黑药炮,引线为安全引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曾昕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