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建议连霍高速渭南城区过境段,加装隔音屏障墙

省政协委员,渭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樊存弟认为,随着城市框架不断拉大,环境噪声挠民问题日益严重,他今年的提案是《关于连霍高速(渭南城区过境段)加装隔音屏障墙的建议》。

樊存弟说:“目前,横穿渭南主城区过境段的连霍高速,分为北线和南线,分别穿越渭南临渭、高新主城区。对沿线群众来说,高速公路过往车辆,尤其是重型货车造成的噪声造成诸多困扰,不少居民不敢开窗通风。据现场调研,北线穿越主城区约7公里,两侧以居民、文教机关为主,南线过境段全长约13公里,其中近5公里为单位、小区和乡村居住区。北线设置1处隔音屏障墙,南线3处,每处仅300米左右。目前,南北两线大部分过境路段没有隔音屏障墙,沿线居民仍深受噪音困扰。”

樊存弟建议,由省级交通部门牵头对连霍高速渭南过境段沿线村庄、居民小区路段环境噪声摸底排查,对造成交通噪声污染的区域,设置声屏障或者采取其他有效的控制环境噪声污染的措施,对居民集中小区沿线安装吸音屏障墙,部分区域还可为住户免费安装双层密封玻璃和绿化带隔离等措施,以减少环境噪声污染。

“此外,还应建立长效机制,对高速过境段维护运营过程中出现的噪声污染制定相关制度。对新建交通项目充分考虑城市发展,提前规划和设计好噪声防治问题。”樊存弟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文秀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