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中共渭南市委五届八次全会召开 魏建锋讲话 李毅部署经济工作(组图)

核心提示: 1月12日,中国共产党渭南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市委书记魏建锋在中国共产党渭南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上讲话。

1月12日,中国共产党渭南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图为大会会场    本报记者王晓宁马辛摄

1月12日,中国共产党渭南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听取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分析经济形势,部署今年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渭南市委渭南市人民政府关于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干劲的目的。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魏建锋代表市委常委会报告2019年工作、安排2020年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毅总结部署经济工作。市委副书记王瑞峰就《中共渭南市委渭南市人民政府关于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作说明,市委常委郭志英、樊存弟、王晓军、罗书葵、孟小瓒、王玉娥、孔令锷、黄忠良、王心、刘凯、王建平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委员和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认为,2019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紧盯追赶超越目标,践行“五个扎实”要求,落实“五新”战略任务,大力发展“三个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2020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全面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积极践行“五个扎实”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部署,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大力实施“三优化三提升”行动,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开创新时代渭南高质量发展、加快追赶超越新局面。

魏建锋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就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决定。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践行“两个维护”,突出政治领导,提升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要增强制度自信和制度意识,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要统筹顶层设计和分层对接,突出问题导向和实践特色,把制度建设与重点工作相结合,以高水平治理推进高质量发展。

魏建锋指出,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渭南实现追赶超越的必然路径。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决不能走回头路,让新发展理念在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实现更加精准、高效的落实。要始终树立全局观念,克服单打一的思想,在多目标中实现动态平衡,使新发展理念在渭南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要始终增强实践性思维,避免“一窝蜂”现象,把注意力集中到解决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上,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魏建锋强调,做好2020年工作,要全力以赴抓好稳增长,不断扩大有效投资,强化工业支撑,深挖消费潜力,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实施优化投资结构、提升投资效益,优化产业布局、提升现代产业链水平,优化城镇体系、提升城镇化率“三优化三提升”行动,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坚持大保护大治理,统筹谋划、绿色发展、量水而行、治防并举、传承文化,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大力发展“三个经济”,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稳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深化健康渭南建设,加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社会保障力度,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特别是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切身问题要快速反应、及时解决。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建强基层党组织,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渭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魏建锋要求,要强化政治自觉、实践自觉和情感自觉,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源头活水,推动全市上下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把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贯穿工作始终,在解决问题中向着既定目标前进,以实干出实效、出实绩。要树牢“行动至上、落实为先”理念,强化担当能力,力行实干之举,弘扬斗争精神,保持务实作风,营造“晒亮点、比贡献、拼干劲、超先进”的浓厚氛围,以“赶考”的姿态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

李毅在部署经济工作时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决心,千方百计稳增长、提质量、优生态、惠民生、抓落实,推动渭南经济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行稳致远。要聚焦项目建设,坚持项目为王,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提升年”行动,狠抓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着力扩大有效投资。要聚焦问题导向,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目标,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要聚焦工业强市,把稳工业放在稳增长突出位置,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要聚焦区域协调,促进要素合理流动和高效集聚,提升城市品质魅力,支持县域加快发展,奋力建设美丽渭南。要聚焦旅游提质,以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为抓手,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壮大现代服务业,持续激发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升级,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聚焦民生实事,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健康渭南建设,扎实做好就业创业、社会保障、社会治理等工作,让更多发展成果普惠群众。

全会听取了各县(市、区),渭南高新区、渭南经开区重点项目展示汇报,并对县(市、区)和部门、双管单位工作情况作了测评。

现职市级领导同志,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工作委员会、市政协专门委员会,各人民团体、省市双管单位及有关部门党员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曾昕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