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市区设立3处应急救护点 同步配备“救命神器”AED(组图)

核心提示: 1月8日,记者从渭南市红十字会了解到,为了提高市民的安全意识和降低意外伤害的风险,目前共在市区吾悦广场、中心医院、军博园3处设立应急救护点。

1月8日,记者从渭南市红十字会了解到,为了提高市民的安全意识和降低意外伤害的风险,目前共在市区吾悦广场、中心医院、军博园3处设立应急救护点。

当日,记者在吾悦广场应急救护服务站内看到,除了配有急救箱、救护担架等应急救护设备和器材外,还配置了一台“救命神器”——AED体外自动除颤仪。“由于心脏骤停病人早期85%至90%是室颤,除颤每推迟1分钟,存活率就降低7%至10%。因此,AED是目前抢救心跳呼吸骤停猝死病人的最有效抢救手段之一。”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渭南市红十字会通过在人流密集场所设立应急救护点,不仅针对现场突发状况能第一时间采取救护措施,同时为抢救伤病者赢得时间起到重要保障作用。下一步,将长期开展群众应急救护培训,普及更多救护知识和技能,提升全民健康安全意识和能力。

“有了这个应急救护点,感觉对我们市民生命安全多了一层保障,尤其是这个AED体外自动除颤仪,可以为突发性病人争取时间,刚刚看了一下操作也比较简单,希望以后能在公共场合设置更多的救护点。”市民蒋女士告诉记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曾昕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