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1月3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核心提示: 过了腊八就是年,随着2020年元旦的到来,春节的脚步也越来越近,年味也越来越浓,近日,渭南市秦腔剧团一元剧场精彩来袭将持续至1月9日,为广大戏迷朋友们带来一场文化大餐。

渭南市秦腔剧团庆元旦迎新春一元剧场文化惠民演出季精彩来袭。

渭南网(记者 陈冰娟)过了腊八就是年,随着2020年元旦的到来,春节的脚步也越来越近,年味也越来越浓,近日,渭南市秦腔剧团一元剧场精彩来袭将持续至1月9日,为广大戏迷朋友们带来一场文化大餐。一起看看今天的文旅资讯。

渭南市一元剧场精彩来袭    中国书画春晚渭南会场今日举行

【渭南市秦腔剧团庆元旦迎新春一元剧场文化惠民演出季精彩来袭】为弘扬传统戏曲文化,活跃群众文化生活,与戏迷朋友一起走进“有戏”的2020,1月1日晚,渭南市秦腔剧团“庆元旦·迎新春”一元剧场文化惠民演出季之“庆元旦·迎新春”音乐会在渭南儿童影剧院精彩上演。据悉,此次一元剧场文化惠民演出季将持续至1月9日。

【2020第三届中国书画春晚渭南会场3日举行】1月3日14时30分,“情溢华山 翰墨渭南”2020第三届中国书画春晚渭南会场在陕西秦菜源餐饮公司总店精彩上演。邀请国内外著名艺术家,社会名人,国际表演艺术家参与本次活动。通过举办书画春节联欢晚会,传播书画艺术,提升文化素质,让更多人走进渭南,了解渭南。

澄城县召开项目规划设计对接会    合阳县文化类节目《诗经合阳》开播

【澄城县召开刘家洼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项目规划设计对接会】1月2日,清华清城睿现数字科技设计院设计中心主任马英华、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副院长种建荣一行对澄城县刘家洼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项目的规划设计相关事宜进行座谈。澄城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高成文,文旅局负责人一同座谈。

【合阳融媒体大型文化类节目《诗经合阳》开播】由合阳县文化和旅游局与合阳县融媒体中心联合打造的大型文化类节目《诗经合阳》,元月二日晚八点在合阳电视台综合频道正式开播!该栏目将在风雅颂的音韵里带您一起探寻合阳文化渊源,讲述合阳文化故事,关注合阳文化现象,推介合阳文化人物,打造合阳文化品牌。

【韩城旅游人高康宁入选2019年度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支持项目】近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官网发布《关于公布2019年度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支持项目入选人员名单的通知》,陕西共20人上榜,陕西司马迁旅游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康宁名列其中,并获得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荣誉证书!

蒲城非遗展演活动盛大举行    潼关黄河古渡口千人火锅宴圆满举办

【蒲城非遗项目展演活动盛大举行】新年新气象,元月2日,由中共蒲城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0庆新年蒲城县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活动在县中心广场盛大举行。

【庆元旦,迎新年!潼关黄河古渡口千人火锅宴圆满举办】2020年元旦当天,潼关黄河古渡口人头攒动,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相聚黄河岸边感受黄河冬日美景,品尝特色大火锅,快快乐乐庆元旦过新年。为了让广大游客体会传统的古渡文化、古关文化、黄河文化,古渡口景区专门定制了高2.2米,直径1.8米,重达800斤的大火锅。

【华州区文化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拉开序幕】1月1日上午,华州区文化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拉开序幕。华州区文化馆3支文艺小分队惠民演出分别走进—-华州街办吝王村、杏林镇新民小镇、柳枝镇孟村。从城区到镇村,区文化馆各文艺小分队把积极健康、传播正能量的文艺节目送到了群众身边。

每日景点介绍带你游览渭南山水

【合阳福山】景点介绍:福山位于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境内,地貌十分特殊,整座山就像一只翘尾东行的大蝎子趴在沟壑中,所以当地人形象地称它为“蝎子山”,民间有“聚宝盆、福寿山,蝎子趴在盆中间”之说。

景区规模:福山是陕西关中地区东部的山脉,位于合阳县。东临黄河,西隔大峪河。呈阶梯地形,自东南向西北逐渐升高,海拔在342~1543.2米之间,南北长41.8公里,东西宽35.6公里,总面积1341.46平方公里。地貌类型依次为河谷阶地、黄土台塬和低中山。在总面积中,塬面占65.6%,沟壑18.2%,素有"一山一滩川,二沟六分原"之称。

福山景区共分三个部分。⑴福山祈福;⑵汉代军事遗址;--韩信城;⑶灵泉村明清古民居。福山景区的亮点是福牌坊,福牌坊仿古建筑,气势宏伟。

福山有两进院落,西南角跨一书院。现有各种古建筑20座,建筑面积1000多平方米。建筑风格以清光绪间北方屋宇的小开间,低起架,结构严谨,坚固 实用为主,兼顾南方园林简洁明快的特点,形成殿宇交错,步移景换的形式美,从中可见福山建筑艺术的高雅风格。福山虽干旱缺水,但群柏竟秀,苍翠欲滴,著名 作家贾平凹曾赋诗:“世人都说石山好,哪知土山妙中妙。此山无水林木秀,此地无涯沟壑鸣。”

景区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坊镇灵泉村。

景区级别:AAA级

开放时间:8:00——18:00

门票价格:50元/人

交通路线:合阳县乘开往洽川镇的班车中途可在福山下车可达。

推荐指数:★★★★★

2020第三届中国书画春晚渭南会场3日举行。

澄城县召开刘家洼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项目规划设计对接会。

合阳融媒体大型文化类节目《诗经合阳》开播啦!

韩城旅游人高康宁入选2019年度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支持项目。

蒲城非遗项目展演活动盛大举行。

庆元旦,迎新年!潼关黄河古渡口千人火锅宴圆满举办。

华州区文化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拉开序幕。

福山位于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境内。

福山福标“天蝎赐福”。因为福山,形似蝎子,又名蝎子山。

福山寺的由来——碑记。

福山寺——福山祈福。

渭南每日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由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冰娟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