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渭南市文物安全大防控体系建设启动(组图)

核心提示: 12月31日,渭南市文物安全大防控体系建设启动仪式在市博物馆举行。

1

12月31日,渭南市文物安全大防控体系建设启动仪式在市博物馆举行。记者 张耀锋 摄

陕西网(记者 张耀锋)为了进一步加强全市文物保护工作,严厉打击文物犯罪活动,12月31日,渭南市文物安全大防控体系建设启动仪式在市博物馆举行。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徐印祖,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刘煜,市公安局经文保支队队长张建忠等领导参加仪式,市博物馆副馆长王现民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渭南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徐印祖指出提高全市文物安全事件应对能力,这一工作,将由公安系统与文物主管部门合作共建完成,需要精诚合作,大胆创新,构建科研合作机制、执法交流机制、信息共享机制、业务培训机制、案件奖励机制五大机制建设,从而达到信息共享、联动及时、侦破迅速、打击有力,有效地保护国家文化遗产的安全。

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刘煜在总结过去全市文物安全工作时要求,广大文博干部职工要提高认识,明确文物安全是不能逾越的红线和底线这一概念,尽职履责,落实好文物安全责任;文物、公安两部门要紧密配合,严厉打击文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要主动学习这项工作的成功做法和经验,打牢基础,突出重点,逐步将全市文物重要点纳入公安监控体系。

启动仪式后,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市博物馆安全监控系统工作情况。

2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徐印祖讲话。记者 张耀锋 摄

3

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刘煜总结过去全市文物安全工作。记者 张耀锋 摄

4

市博物馆副馆长王现民主持启动仪式。

5

12月31日,渭南市文物安全大防控体系建设启动仪式在市博物馆举行。记者 张耀锋 摄

6

启动仪式后,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市博物馆安全监控系统工作情况。记者 张耀锋 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耀锋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