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12月31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12月31日,渭南市文物安全大防控体系建设启动仪式在市博物馆举行。记者 张耀锋 摄

渭南网(记者 陈冰娟)时间如白驹过隙,岁月如流星闪过,不知不觉中,2019即将走完,2020年,将是人生再次的起航点,让我们整理好行囊,带上健康平安,向着幸福快乐出发。看看今天的文旅资讯。

副市长高洁深入华山景区检查工作 渭南市文物安全大防控体系建设启动

【巩固树立安全意识 确保景区秩序稳定】12月30日,渭南市副市长高洁深入华山景区,全面检查景区公共设施、安全管理、景区保障等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华山景区安全顺畅。安全检查组一行人先后来到华山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综合指挥调度中心、游客候车区、北峰索道以及华山北峰,详细了解景区游客承载量、上下山道两旁防护措施及索道的安全运营情况,并提出具体要求。

【渭南市文物安全大防控体系建设启动】为进一步加强文物安全、预防和打击文物违法犯罪,建立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调统一、统合联动的防控体系。12月31日,渭南市文物安全大防控体系建设启动仪式在市博物馆举行。

临渭区召开全区文化工作表彰会 白水县举办文化进万家文艺演出

【临渭区召开2019年度全区文化产业发展工作表彰会】12月27日上午,临渭区召开2019年度全区文化产业发展工作表彰会,回顾总结2019年度文化产业发展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会议还对2019年度业绩突出的陕西孚道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5家规上文化企业、李倩等5名优秀统计人员进行了表彰奖励。

【华阴市文旅局开展旅游行业火灾防控大检查】春节将至,两会临近,为加强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工作,华阴市文旅局启动了全市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及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大检查工作,集中对全市旅行社、星级酒店、A级景区等进行一次全面系统的安全生产大检查。

【白水县文化馆 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庆元旦文艺演出】为了弘扬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丰富老年人的娱乐文化生活,12月30日,白水县文化馆走进县老年养护院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庆元旦文艺演出,为老人送去新年的祝福。

韩城一项目入选“2019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优秀案例” 华山诗词朗诵大会圆满落幕

【韩城一项目入选“2019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优秀案例”】 12月26日至27日,以“融合驱动创新传播赋能升级”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在海南省三亚市举办。本届产业年会发布了《2019年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指数报告》,并揭晓了“2019年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风云榜”等12个类别项目,韩城市的“让非遗在景区传承与绽放魅力”位列其中,是西北地区唯一入选“2019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优秀案例”的项目。

【传承+创新,让华州竹编活起来】从一个经营不善、濒临破产的竹艺厂,到如今集展示、传承、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综合型竹艺社;从单一粗糙、附加值低的竹家具、竹编生活用具,到如今品类繁多、艺术水平大大提升的瓷胎竹编、渭华起义红色主题竹编、十二生肖竹编等各类创意竹编,华州竹编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在发展中跨越,走出了一条不同寻常的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之路。

【诵读经典传承文化 2019华山诗词朗诵大会圆满落幕】朗诵经典诗文,积淀文化底蕴。2019年12月30日,“赏中华诗词・品华山之美”——2019华山诗词朗诵大会在西安丝路艺术剧院圆满落幕。本次活动自本月23日开启线上征集以来,受到了来自陕西各行业朗诵爱好者的关注,最终12位选手从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在现场通过诗词展现华山的绝顶凌云。

每日景点介绍带你游览渭南山

【丰图义仓】景点介绍:义仓是旧时各地储粮备荒的一种社会习俗,隋唐已有。大荔丰图义仓与苏州的“丰备义仓”并重一时,驰名全国。在2018中国黄河旅游大会上被评为“中国黄河50景”。丰图义仓由晚清朝邑赵渡人,清朝著名理财家“救时宰相”阎敬铭倡议修建,历时四年建成,被慈禧太后朱批为“天下第一仓”。

仓墙合一的建筑魅力

丰图义仓建筑格局为城中城,分内城和外城。外城坐东朝西,依山就势,夯土筑城;外城是义仓防御的第一道防线,由于年久失修,外城土墙已经颓败不整了。内城以仓墙合一的建筑形式构筑,兼具防御和仓储双重功能。垣内周列仓廒58洞,墙内为仓,相隔排列;墙内有砖瓦结构廊檐,由木柱支撑,相互贯通,形成环形回廊。

多重功能

军事:丰图义仓是一座以储粮为主要功能的建筑,又具有坚固的安全防御系统,从某种意义上可以说是具有防御性质的军事建筑。丰图义仓的高厚寨墙在保证储存粮食安全的同时,又理所当然的成为地处该仓东面崖下朝邑城的卫城。

经济:丰图义仓在解放后一直由朝邑粮站使用,尽其职能,为国储粮,为民分忧。为缓解大荔当地的存粮难和保证部队及居民的粮食供应,促进区域粮食经济发展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现有总仓容10000吨,年均储存调销粮食8000余吨。丰图义仓的完好保存和继续储粮,对于研究中国古代仓政、仓储历史、仓储文化、粮仓建筑艺术提供了翔实的历史资料,同时对研究封建社会后期关中东部的经济发展、军事攻防提供了重要的参考资料。

景区地址:陕西省大荔县处朝邑镇南寨子村

景区级别:AAAA级景区

景区特色:无论从建仓规模,还是从储粮历史,或者是从古仓今用方面讲,都无愧于“天下第一仓”的称号。

门票价格:30/人

开放时间:8:00-18:00

推荐指数:★★★★★

渭南市副市长高洁深入华山景区检查工作。

12月31日,渭南市文物安全大防控体系建设启动仪式在市博物馆举行。记者 张耀锋 摄

临渭区召开2019年度全区文化产业发展工作表彰会。

韩城一项目入选“2019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优秀案例”。

白水县文化馆 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庆元旦文艺演出。

传承+创新,让华州竹编活起来。

诵读经典传承文化 2019华山诗词朗诵大会圆满落幕。

丰图义仓位于陕西省大荔县处朝邑镇南寨子村。

丰图义仓曾被慈禧太后朱批为“天下第一仓”。

丰图义仓内景。

渭南每日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由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冰娟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