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临渭区冬春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组图)

核心提示: 12月27日,临渭区冬春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

12月27日,临渭区冬春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记者 王倩 摄

渭南网(记者 王倩)12月27日,临渭区冬春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冬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由临渭区政府党组成员党根朝主持,区应急管理局局长田晓亮对全区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林业局、教育局、桥南镇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表态发言。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森林是生态系统的主体和重要的生态屏障,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事关生态安全和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当前,已进入新一轮防火期,各街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充分认识森林防灭火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认真履职尽责,精心谋划和落实各项防范应对措施,防微杜渐、保持警惕,全力以赴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全区森林火险形势整体稳定。

会议要求,各街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省市决策部署,立足当前,兼顾长远,加快部门间磨合,形成顺畅的工作机制,加强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全面提升森林火灾综合防控和救援能力。应急管理部门要与林业部门要协同配合,理顺“防”与“救”关系,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各街镇、各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健全长效联动机制,确保责任层层落实。要积极打造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伍、群防组织三支队伍,不断完善森林火灾扑救体系,增强全区森林防灭火救援力量。

会议强调,各街镇、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谁主管、谁负责”要求,严格落实“条”和“块”的管理责任。要加强对重点部位、地段、人群、重点户管理,大力宣传森林防火救灾知识,将火源管控到位。要完善预报预警机制,健全火情监测体系,确保早发现、早扑救。要全面检查维护防灭火物资、应急储备物资,淘汰带病装备,补充急需物资装备,确保火灾扑救井然有序。区森林防火指挥部要组织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发现问题要督促整改,切实消除火灾隐患,确保临渭大地生态安全。

临渭区政府党组成员党根朝主持并讲话。记者 王倩 摄

临渭区应急管理局局长田晓亮对全区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记者 王倩 摄

临渭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全体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王倩 摄

临渭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全体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王倩 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