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12月25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核心提示: 春节临近,我市节日气氛日渐浓厚。大街小巷、商场、单位、学校等地,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广大市民共团圆、迎新年,感受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元旦当天,市体育中心游泳馆、体育馆免费开放。

传统文化润童心。

陕西网(记者 张珂)春节临近,我市节日气氛日渐浓厚。大街小巷、商场、单位、学校等地,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广大市民共团圆、迎新年,感受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元旦当天,市体育中心游泳馆、体育馆免费开放。下面来看文旅资讯。

央视走进蒲城尧中录制“小红拳” 华州皮影《番王》喜获山花奖

【央视走进蒲城县尧山中学录制“小红拳”】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红拳进校园以来,蒲城县尧山中学将红拳教学列入德育教育的一部分,专门研发了校本课程,要求所有学生都必须参加红拳考级,毕业生均能达到校本二级水平。

【华州皮影作品《番王》喜获山花奖】12月22日,由中国文联、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颁奖盛典在深圳举行,本届“山花奖·优秀民间工艺美术作品”评奖结果正式揭晓,华州皮影传承人薛宏权的作品《番王》荣登榜单,也是陕西省此次唯一获此殊荣的作品。

2019丝绸之路万里行经贸团顺利抵达泰国曼谷

【2019丝绸之路万里行经贸团顺利抵达泰国曼谷 】2019丝绸之路万里行经贸团12月23日顺利抵达泰国曼谷,在当天下午举行的2019丝绸之路万里行·魅力东盟祝捷仪式上,经贸团带着陕西品牌以及优选产品进行产品推介。韩城四家企业展出的花椒锅巴、花椒奶糖、花椒油、花椒日化系列特产等相关产品备受与会嘉宾的关注。

【华阴市文旅局开展旅游行业火灾防控大检查】春节将至,两会临近,为加强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工作,华阴市文旅局启动了全市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及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大检查工作,集中对全市旅行社、星级酒店、A级景区等进行一次全面系统的安全生产大检查。

传统文化润童心 亲子研学活动走进清代考院博物馆

【传统文化润童心】近日,大荔县仁厚里小学内中华传统文化氛围浓厚,该校开展的“六艺”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深受家长的赞誉和师生的喜爱。学校邀请传统文化和非遗传承人担任老师,教学生学习传统“礼、乐、射、御、书、数”六艺,并建立古兵方阵、礼射、吟诵社团,从传统文化中汲取更多力量,凝聚文化基因,教育师生树立文化自信。

【“敏而好学学好报国”亲子研学活动走进清代考院博物馆】12月21日,来自蒲城县的小朋友在其家长的组织带领下,来到蒲城县清代考院博物馆开展了以“敏而好学 学好报国”为主题的亲子研学旅行活动。本次活动以学科举历史,讲科举故事,看科举考试,学拓片技艺为主要内容,旨在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让学生们感受到实践带来的成就感。

好消息!元旦渭南市体育中心游泳馆、体育馆免费开放

【元旦市体育中心游泳馆、体育馆免费开放】12月24日,记者从渭南市体育中心了解到2020年1月1日当天向市民免费开放体育馆和游泳馆。据了解,元旦当天来中心参加免费健身者,须持本人身份证登记后入场,未成年人、老年人须有监护人陪同。所有健身项目健身体验者须自带器材和用球以及服装等,为尽可能多的安排群众免费参与健身体验,市体育中心将分批次安排健身体验者免费进场体验。免费开放期间,体育馆、游泳馆每天预约200人,约满为止。

每日景点介绍 带你游览渭南山水

【合阳福山】景点介绍:福山位于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境内,地貌十分特殊,整座山就像一只翘尾东行的大蝎子趴在沟壑中,所以当地人形象地称它为“蝎子山”,民间有“聚宝盆、福寿山,蝎子趴在盆中间”之说。

福山让人称道的,不仅是它独特的造型,关键在于它的“三教合一,和睦相处”。在这座山上,供奉着佛教的释迦牟尼,道教的老子,还有儒教的孔子,这种奇特的现象在我国十分罕见。游客到此,因缘生福,以诚得福。穿行其中,步移景换,回味无穷,完美诠释了丰富的中华福文化内涵。

景区规模:福山是陕西关中地区东部的山脉,位于合阳县。东临黄河,西隔大峪河。呈阶梯地形,自东南向西北逐渐升高,海拔在342~1543.2米之间,南北长41.8公里,东西宽35.6公里,总面积1341.46平方公里。地貌类型依次为河谷阶地、黄土台塬和低中山。在总面积中,塬面占65.6%,沟壑18.2%,素有"一山一滩川,二沟六分原"之称。

福山景区分为福山祈福、汉代军事遗址韩信城、灵泉村明清古民居三个部分,主要有牌坊、三清阁、魁星阁、土地亭和魁星塔等。

景区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坊镇灵泉村。

景区级别:AAA级

景区特色:朝拜、历史文化、宗教

开放时间:8:00——18:00(3月至10月) 9:00——17:00(11月至2月)

门票价格:旺季30元,淡季15元

推荐指数:★★★★★

央视走进蒲城县尧山中学录制“小红拳”。

华州皮影作品《番王》喜获山花奖。

2019丝绸之路万里行经贸团顺利抵达泰国曼谷 。

华阴市文旅局开展旅游行业火灾防控大检查。

“敏而好学学好报国”亲子研学活动走进清代考院博物馆。

元旦当天市体育中心体育馆 游泳馆免费开放。

福山位于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境内。

福山寺——福山祈福。

福山就像一只翘尾东行的大蝎子趴在沟壑中,所以当地人形象地称它为“蝎子山”,民间有“聚宝盆、福寿山,蝎子趴在盆中间”之说。

福山福标“天蝎赐福”。因为福山,形似蝎子,又名蝎子山。

渭南每日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由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