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临渭区 “健康扶贫义诊百村行”活动走进桥南镇(组图)

12月18日,临渭区 “健康扶贫义诊百村行”启动仪式在桥南镇举行。记者 冯天丽摄

渭南网(记者 冯天丽)为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工作,有效提升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健康水平和防病意识,12月18日,临渭区 “健康扶贫义诊百村行”启动仪式在桥南镇举行。

临渭区政协副主席王珺清,临渭区卫健局党工委书记、局长杨晓锋,渭南市第二医院院长徐兆宏,临渭区委人才办副主任郑丽君,临渭区脱贫办副主任高华平,桥南镇人大主席张东峰以及市二院班子成员、医疗专家义诊团队,桥南镇卫生院班子成员、家庭医生团队、村医,桥南镇村民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临渭区卫健局工会主席魏育学主持。

王珺清强调,此次专家义诊进贫困村活动的开展,是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的具体表现,是做到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方便群众就诊的新举措。各级单位要强化为民服务理念,夯实基层责任,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医疗人才专业优势,切实把这项分民忧、解民难的民生工程办好、办实,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杨晓锋指出,解决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突出问题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临渭区卫健局在认真落实健康扶贫各项惠民政策基础上,创新思路,主动作为,有效控制了全区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的发生,他要求,各医疗单位要牢牢树立健康为民、服务社会的理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医疗服务每个环节,切实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把健康扶贫的责任担当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为实现“富美临渭”、“健康临渭”努力奋斗。

渭南市第二医院院长徐兆宏表示,渭南市第二医院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发挥医疗人才作用,组织好、实施好“健康扶贫义诊百村行”活动,不断提高农村贫困人口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竭尽全力把义诊送健康这项惠民举措做实做细做出成效,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健康保障。

启动仪式结束后,临渭区政协副主席王珺清、区卫健局党工委书记、局长杨晓锋一行来到平和村一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深入了解贫困户目前存在的困难和健康状况问题,市二院院长徐兆宏为贫困户提供用药指导及诊疗方案,希望她早日康复,实现脱贫致富。义诊现场,渭南市第二医院20余名医务人员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测视力、B超检查、心电图检查、听诊、查体等医疗服务,并详细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热情细致地回答大家提出的各类健康疑难问题,对群众给予用药指导、合疗政策宣传以及如何预防疾病,提高自身保健意识进行宣传教育。此次义诊活动,累计服务群众15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教材料300余份。

据悉,“健康扶贫义诊百村行”活动是临渭区卫健局在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脱贫攻坚三年规划以及健康扶贫各项惠民政策的基础上,创新思路,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医疗专业人才作用,有效提升贫困地区、贫困群众健康水平和防病意识的又一举措。通过渭南市第二医院的专家义诊团队送健康到贫困村,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诊疗服务和健康指导,做到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让群众不离村就能享受到区级专家团队高水平的诊疗服务,从而达到遏制和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目的。该项活动从2018年9月份开始,已经走过26个贫困村,惠及群众达2500余人次,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彩页5000余份,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临渭区政协副主席王珺清,临渭区卫健局党工委书记、局长杨晓锋,渭南市第二医院院长徐兆宏,临渭区委人才办副主任郑丽君,临渭区脱贫办副主任高华平,桥南镇人大主席张东峰参加了启动仪式。记者 冯天丽摄

临渭区政协副主席王珺清讲话。记者 冯天丽摄

临渭区卫健局党工委书记、局长杨晓锋致辞。记者 冯天丽摄

临渭区卫健局工会主席魏育学主持启动仪式。记者 冯天丽摄

渭南市第二医院院长徐兆宏表态发言。记者 冯天丽摄

桥南镇人大主席张东峰发言。记者 冯天丽摄

渭南市第二医院副院长、体检中心主任张淑珍为贫困群众进行“三减三健”知识及冬季心脑血管疾病预防的科普宣传。记者 冯天丽摄

渭南市第二医院副院长、体检中心主任张淑珍为贫困群众进行“三减三健”知识及冬季心脑血管疾病预防的科普宣传。记者 冯天丽摄

临渭区 “健康扶贫义诊百村行”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冯天丽摄

临渭区 “健康扶贫义诊百村行”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冯天丽摄

临渭区政协副主席王珺清、区卫健局党工委书记、局长杨晓锋一行来到平和村一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市二院院长徐兆宏为贫困户提供用药指导及诊疗方案。记者 冯天丽摄

市二院医务人员为贫困户测量血压。记者 冯天丽摄

启动仪式结束后,进行现场义诊。记者 冯天丽摄

义诊现场,医务人员为村民检查视力。记者 冯天丽摄

医务人员为村民进行B超检查。记者 冯天丽摄

医务人员为村民进行心电图检查。记者 冯天丽摄

医务人员为村民测量血压。记者 冯天丽摄

医务人员为村民检查牙齿。记者 冯天丽摄

医务人员为村民测量血压。记者 冯天丽摄

医务人员为村民测视力。记者 冯天丽摄

义诊活动现场。记者 冯天丽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冯天丽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