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12月17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核心提示: 近年来,渭南市深入贯彻省市区非遗扶贫的决策部署,以助力脱贫攻坚为方向,依托渭南的非遗资源,创新性发展,多次给群众进行非遗技术强化培训,着力提升贫困群众脱贫技能,扶贫成效显著。

12月17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国家级非遗:华阴老腔一声吼!热血之声传心头。

陕西网(记者 张珂)近年来,渭南市深入贯彻省市区非遗扶贫的决策部署,以助力脱贫攻坚为方向,依托渭南的非遗资源,创新性发展,多次给群众进行非遗技术强化培训,着力提升贫困群众脱贫技能,扶贫成效显著。下面来看文旅资讯。

“陕西刘家洼考古成果展”亮相国博 更换时令花卉扮靓冬季景观

【“陕西刘家洼考古成果展”亮相国博】12月13日,“周风遗韵——陕西刘家洼考古成果展”在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本次展览分为列土分邦、小国之光和万流归宗三个单元,共展出青铜重器、礼乐用具、金玉饰品等300余件文物展品,呈现了陕西澄城刘家洼芮国遗址、陕西韩城梁带村芮国遗址的考古发现成果。

【更换时令花卉扮靓冬季景观】为提升冬季城区花卉景观效果,12月16日,临渭区园林处对朝阳公园内秋季花草进行更换。目前,更换工作已全部完成。此次冬季花卉主要以白、紫为主色调,品种选用观赏期长、叶色鲜艳、耐寒性强的角堇、甘蓝、麦冬草等,共摆放花草1万余株。

2019年渭南市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在韩城举行 CBDL第二阶段比赛落幕

【2019年渭南市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在韩城举行】日前,2019年渭南市青少年足球锦标赛暨第四届“足协杯”青少年足球比赛(韩城站)在韩城市体育场举行。来自渭南、韩城、河津等市的24支队伍300多名运动员参赛。经过激励角逐,山西运城及渭南两地的足球俱乐部分别获得甲、乙、丙三组冠军。赛事的举办,将有效促进青少年足球运动的交流与发展。

【CBDL第二阶段比赛落幕 陕西信达六战全胜夺冠】12月15日,历时一周的2019-2020中国篮球发展联赛第二阶段渭南赛区比赛迎来终极较量,两支NBL球队陕西信达和湖南金健米业从各自半区脱颖而出会师决赛。最终陕西信达76:54再次战胜熟悉的对手,以六战全胜的战绩夺得冠军。

【高新区举办迎新年冬季越野赛】12月13日上午,由中共渭南高新区工委、高新区管委会主办,高新区工会工作委员会、高新区教育文体局承办的2019年渭南高新区迎新年冬季越野赛在高新区时代广场开跑。本次比赛全程5公里,设男、女两个组别,来自全区24个单位以及健身爱好者共900余人用奔跑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

渭南21个古村落入选传统村落名单 三家单位荣获“陕西省非遗扶贫示范单位”

【陕西省第三批传统村落名单近日公示 我市21个古村落入选】12月13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七个部门及传统村落专家根据《陕西省传统村落评价认定指标体系(试行)》对各地推荐上报的村落进行评审认定,公示了第三批陕西省传统村落名录。我市有21个村落入选,其中合阳县黑池镇南社村、大荔县两宜镇东白池村、澄城县冯原镇吉安城村、白水县杜康镇康家卫村、富平县老庙镇笃祜村等5个村为第五批国家级传统村落。

【渭南市三家单位荣获“陕西省非遗扶贫示范单位”】日前,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陕西省非遗扶贫经验交流现场会”,全省共有8家单位荣获陕西省非遗扶贫示范单位,其中渭南市华州区优秀民间艺术与非遗研究保护中心、澄城县文化馆、韩城市文化馆三家单位上榜。

每日景点介绍 带你游览渭南山水

【潼关黄河风景区】景点介绍:黄河风景区度假游乐中心东区(黄河金三角游览区)位于黄河潼关辖区东段,秦、晋、豫三省交界。东至黄河护岸23号坝,西至黄河公路大桥,南至207省道,北至黄河中心线,东西全长5公里。黄河公路大桥,同蒲铁路大桥飞架南北,连霍高速公路与游览区平行相距不足百米,景区大门即在207省道旁。

黄河为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千百年来,黄河的英名,雄甲天下,名扬四海。唐代大诗人李白的“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千古绝唱,“黄河挂北龙”、“黄河九曲抱冲关”等古人咏颂潼关的名诗佳作,淬千古“不到黄河心不甘”的传说故事,使潼关黄河风景区更加出神入化,独具魅力。

黄河激浪中的惊险漂流,誉满秦、晋、豫的黄河鲶鱼汤以及近在咫尺的被康熙皇帝誉为“天下第一城”的潼关古城,近年来已吸引了众多的中外游客前来游览。同时,仅距黄河数百米远,又有苍翠碧绿的凤凰山、东山可供利用,极易开发空中、水上、陆地、山野等各种游乐、观览项目。

目前景区设施:西式酒店一座即威尼斯酒店,中式酒店一座即老白家酒店,两酒店均可餐馆饮、住宿、会议接待等;长100米的西式观河长廊一座,长50米的仿古观河长廊一座;大、中型游轮三艘,小型游船及快艇10余艘,轻型游览飞机一架;小型鸵鸟、孔雀观赏园一处,垂钓园、钓鱼池多处及抗战水泥碉堡原物,潼关古城墙遗迹等;2001年4月开通大型游轮“金三角号”的上下游航线正式接待游客。

特色旅游项目:

1、全国黄河沿线独有的“水、陆、空观母亲河”。(水上有摩托快艇,岸上有观河长廊,空中有轻型飞机。)

2、有潼关独创,中央电视台多次报道被国外友人誉为“黄河第一汤”的潼关黄河鲶鱼汤。

3、有“乘黄河游艇游三河交汇,观两色河水”独有项目。

4、有“乘黄河第一轮,游黄河第一湾,喝黄河第一汤”特色项目。

5、结合中国传统的春节与母亲团聚的习俗,自2002年春节首家推出“春节与黄河母亲团聚在潼关”;“黄河母亲企盼海内外游子,共渡X年春节”的特色项目。

6、与潼关县泉湖风景区联手推出“观罢清水观黄水,游罢静水游动水”。

景区地址:潼关县秦东镇黄河风景区。

开放时间:全天

门票价格:免费

交通路线:从渭南东上连霍高速向东行驶,至港口下高速,经X319,到达终点站潼关黄河风景区。

推荐指数:★★★★★

12月17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12月13日,观众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展览。新华社记者 金良快 摄

12月17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更换时令花卉扮靓冬季景观。

12月17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渭南青少年足球锦标赛暨第四届“足协杯”青少年足球比赛(韩城站)开赛。

12月17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CBDL第二阶段比赛落幕 陕西信达六战全胜夺冠。

12月17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渭南高新区举办迎新年冬季越野赛。

12月17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渭南市三家单位荣获“陕西省非遗扶贫示范单位”。

12月17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冬季的华山,银装素裹,魅力无限。

12月17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黄河风景区度假游乐中心东区(黄河金三角游览区)位于黄河潼关辖区东段,秦、晋、豫三省交界。

12月17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黄河为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千百年来,黄河的英名,雄甲天下,名扬四海。

12月17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黄昏时分,乘坐观光快艇,感受黄河的力量。

12月17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昏黄的日光倒映在平静的水面上,唯美至极。

12月17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渭南每日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由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