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市多部门联合查处93辆“百吨王”

华阴交警联合路政执法人员对大货车进行检查

近日,渭南市路政管理、交通运输、公安交警等部门联合开展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整治行动。11月28日至12月10日,全市共查处超限超载30%以上425辆,“百吨王”93辆。

11月28日,市公安局华州分局交管大队联合华州区公路路政管理大队、程家治超卸货场等多部门组成执法组查处货车超载违法行为。6时4分,潘某某持B2驾驶证、驾驶车号为陕EB***5的红色东飞牌重型自卸货车,沿310国道由东向西行驶至东环路路口时,被执法人员当场查获。经过渭南市公路管理局程家治超卸货场进行称重,车货称重重量为106.85吨,车辆最大荷载量为31吨,超载超限244%,涉嫌货运机动车超过核定载质量百分之百以上的违法行为。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2条第2款规定,驾驶人被处以20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

在此次治超专项行动中,交警部门采取突击与日常、白天加夜间、部门协作配合等方式,提高查处的灵活性和针对性,加大执法频次和力度,精准打击货车超速超载违法行为。路政部门扎实做好对货运车辆的监管,严防超限超载车辆的进出,对非法货运运输车辆予以坚决打击。执法部门还秉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执法宗旨,在货运主干道、主要路口及城区周边主干道悬挂治超横幅,警示过往运输车辆安全运输。对货车司驾人员进行面对面普法教育,引导他们切实增强安全意识、法治意识、红线意识,自觉做到依法装载、合法运输。

路政管理、综合执法、交通运输、公安交警等部门以超限检测站点和已公示的临时执法场所为依托,严厉打击“百吨王”车辆,凡存在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的,该处罚的处罚,该扣分的扣分。对查处的超限超载违法车辆,坚持处罚与消除隐患并重原则,严格按规定卸载货物,消除违法行为后放行,彻底治理货车超限超载运输的顽症,确保货车超限超载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行动中,联合执法人员在公路沿线进行专项整治行动法制宣传,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优势,曝光货车超限超载交通违法行为。利用“双微”平台,向驾驶员及广大群众宣传开展“治超”法律法规知识宣传,不断争取社会各界对“治超”的理解、支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下一阶段,渭南市将持续开展联合执法整治行动,固定站点重点布控和交通要道流动巡查双管齐下,加强数据分析,摸清“百吨王”装货源头,严厉打击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