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合阳黑池秋千谷景区被评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核心提示: 南社秋千“开始于宋,完善于明,兴盛于清,鼎盛于当今”,是集游戏与体育融合一体的民间技艺,享有“华夏一绝”的美誉。

合阳黑池秋千谷景区被评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陕西网(记者 张珂)12月12日,从渭南市旅游资源开发管理评价委员会传来喜讯,合阳黑池秋千谷景区被评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渭南市旅游资源开发管理评价委员会的公告称:根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经有关县市区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机构推荐,渭南市旅游资源开发管理评价委员会组织评定,富平县圣唐乳业工业旅游园、合阳黑池秋千谷景区、潼关县秦王寨马趵泉景区、大荔县冬枣小镇、经开区中垦华山牧乳业工业旅游区、华州区张桥文化园、渭南市博物馆7家景区达到国家3A级旅游景区标准要求,确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南社秋千谷景区是我国目前最大的秋千体验景区,位于合阳县城22公里,距黑池镇政府1公里处。108国道、西禹高速、沿黄公路和207省道“三线一带”的中心位置。景区内秋千种类繁多,每年都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旅游体验,并连续多年举办秋千艺术节。南社社区历史悠久,文脉厚重,民间艺术荟萃,乡贤名人辈出。是国际秋千文化交流中心,国家文化部命名的“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秋千传承发展代表村,省级“非遗”全国原始秋千之源所在地,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基地,国家级“绿色村庄”。省级先进村、市级百强村和县级十强村。

据考,南社秋千“开始于宋,完善于明,兴盛于清,鼎盛于当今”,是集游戏与体育融合一体的民间技艺,享有“华夏一绝”的美誉。南社秋千从原理上可分为荡式秋千、转式秋千、拓展秋千和体验秋千四大类;类型上可分35个品类;可以一人荡、二人荡、三人荡、多人荡,秋千造型美观、构架均衡、绑扎牢固且晃动时起伏感强,易于荡高。南社秋千用材多为生产中的原始农具,其绑扎过程分为:摆形、扎绳、逼楔、垫礅、起架、扯绳固定等环节,加上扎花、系铃、插旗等装饰,好看又实用。南社人很早就发现荡秋千可以愉悦身心,锻炼身体,具有祛病、健身,还有联姻、促学等功用,蕴藏着人们良好的祝福与期望。还可与戏曲、社火、秧歌结合,营造出一种欢乐、热闹、和谐的气氛,增加了传统技艺的文化内涵。2011年,列入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随着全域旅游时代的到来,南社社区采取“文化+生态+旅游”模式,依托农耕体验园,农业采摘园、农家乐、民俗馆等项目,建立吃、住、行、游、购、娱全覆盖的新型民俗体验游。南社秋千文化滋润着一代又一代在此生息的子民,秋千文化被南社人以多种形式传承弘扬发展,使这里弥漫着浓浓的民间艺术之乡的韵味,让人民群众体验秋千魅力,传承民俗文化,南社秋千已成为一张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发展乡村旅游的名片。

合阳黑池秋千谷景区被评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合阳黑池秋千谷景区被评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合阳黑池秋千谷景区被评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合阳黑池秋千谷景区被评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合阳黑池秋千谷景区被评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合阳黑池秋千谷景区被评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