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12月11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核心提示: 12月10日至11日,渭南市2019年度文化旅游文物工作总结汇报会暨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优秀成果评审会在渭南建国饭店召开,12月13日—15日,“子夏与古代经学”学术研讨会将在合阳县举行。

朝邑湖国家湿地公园,邀你看大荔的水天一色。

渭南网(记者 陈冰娟)12月10日至11日,渭南市2019年度文化旅游文物工作总结汇报会暨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优秀成果评审会在渭南建国饭店召开,12月13日—15日,“子夏与古代经学”学术研讨会将在合阳县举行。一起了解下今天的文化旅游资讯吧。

渭南市2019年度文化旅游文物工作总结汇报会召开

【渭南市2019年度文化旅游文物工作总结汇报会召开】为全面分析总结2019年全市文化旅游文物工作经验,认真筹划理清2020年文化旅游文物工作思路,进一步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12月10日,渭南市2019年度文化旅游文物工作总结汇报会在渭南建国饭店召开。

【渭南市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优秀成果评审会召开】为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12月11日,渭南市召开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优秀成果评审会,开展黄河文化优秀成果评审,进行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专题培训,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子夏与古代经学”学术研讨会将在合阳县举行    临渭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 年旅游收入达70.55亿元

【弘扬诗经传统文化 唱响诗经合阳品牌——“子夏与古代经学”学术研讨会将在合阳县举行】为传承国学精粹,弘扬诗经文化,助推“伊尹故里·诗经合阳”文化品牌建设,进一步扩大诗经合阳影响力,12月13日—15日,“子夏与古代经学”学术研讨会将在合阳县举行。

【临渭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 年旅游收入达70.55亿元】近年来,临渭区以建设“宜居宜游、富美临渭”为总目标,科学规划乡村旅游资源,扎实推进乡村生态建设,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打造秦东最佳生态旅游目的地,带动乡村旅游就业创业1万余人,年旅游综合收入达到70.55亿元。

华州皮影受到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赞誉   富平县文化馆荣获全省公共文化服务活动优秀组织奖

【华州皮影受到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的赞誉】当地12月7日,华州皮影随着“2019丝路万里行”媒体团抵达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受到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的热情接待。

【富平县文化馆荣获2019年全省公共文化服务大型活动优秀组织奖】日前,陕西省文化馆、省非遗保护中心对2019年系列大型群众文化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全省28个文化(群艺)馆进行表彰,富平县文化馆位于授奖之列。

【大荔县剧团走进陕南洛南县惠民演出】12月10日,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省财政厅主办,大荔县剧团承办的"2019年陕西省文化惠民演出"演出,按照演出要求在陕南洛南县石门镇刘家村及洛南县城精彩上演。

近千只候鸟在我市近城区越冬   朝邑公园邀你看大荔的水天一色

【近千只候鸟在我市近城区越冬】12月10日,近千只候鸟在渭河湿地公园嬉戏。近年来,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力度持续加大,自然生态系统和环境保护取得显著成效,如今,天蓝、地绿、水清、城美已经成为我市的生态底色。

【朝邑湖国家湿地公园,邀你看大荔的水天一色】大荔朝邑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县城以东5公里处,规划总面积1185.3公顷。这里水天一色,郁郁葱葱,飞鸟成群,野鸭遍地。公园生态系统完整,动植物众多,植被群落类型多样。

每日景点介绍 带你游览渭南山水

【韩城毓秀桥】景点介绍:蜚声中外的韩城金城,堪称“小北京”。金城内古香古色的四合院,极富文化底蕴的门楣对联,令海内外宾客流连忘返。当人们徜徉在这座以北部高台上金代赳赳寨古塔为龙头,以中部南北走向的元、明、清古街道——金城大街为龙身、两侧的街巷为龙爪的千年古城时,举目眺望南方,便可以看见那作为龙尾的闻名遐迩的毓秀桥了。

在陕西省韩城市南郊澽水河上的毓秀桥,则是一座10孔石拱桥,长180米,宽4。5米,桥墩呈梭形分流河水,每个桥孔的穹顶正中各有一石雕龙头在西迎东送着澽水,桥面呈弓状,石缝间有灌铁水而成的铁锭加固,桥两旁为石栏,石栏之上每隔近两米有一望柱,东有101个,西有99个,柱头雕饰瓜果,如兰瓜、桃子、西瓜、葫芦等模样,石栏两头,各置头戴风雪帽的石人坐像四通,意喻在此守桥护卫。桥北西堤上,柳树摇曳生姿,树后三层飞檐翘角的“望河楼”彰显着匠心。

毓秀桥南有一座木牌坊,中间的门楣上方有一书有“示我周行”四个金色行书大字的牌匾,盖引自《诗经-鹿鸣》“人之好我,示我周行”句,意谓人们待我很友善,指示大道让我行。

韩城毓秀桥为清康熙年间韩城邑人、云贵巡抚刘荫枢出资十几万两银子所建,始建于康熙41年至45年(公元1701-1705年),时称“南桥”,乾隆16年(公元1751年)重修,更名“集胜桥”,乾隆21年(公元1756年)维修后改名“毓秀桥”。可以看出,无论从桥的长度、宽度、年代、规模和文化蕴含,都是其他地方的毓秀桥无法比拟的,但这座古老的桥,却还因民间一直流传着的一个故事而让人们津津乐道。

桥下的澽水河不知疲倦地流淌着,不时泛起的浪花们哗啦啦地打着漩,急切地向我们诉说着这座桥的来历,诉说着一个鲜为人知的“刘抚院三两银子卖桥”的动人故事。

美丽传说:关于毓秀桥,还有一个鲜为人知的“三两银子卖桥”的历史故事。毓秀桥为清康熙年间韩城邑人、云贵巡抚刘荫枢出资所建,为了避免子孙后代借桥敲诈百姓,桥建成后刘荫枢以三两银子的价钱将此桥卖给了韩城县。这个故事至今仍在韩城民间广为流传,被人们当作培养后代自食其力、独立生活的活教材。

景区特点:毓秀桥为清康熙年间韩城邑人、云贵巡抚刘荫枢出资所建,为了避免子孙后代借桥敲诈百姓,桥建成后刘荫枢以三两银子的价钱将此桥卖给了韩城县。这个故事至今仍在韩城民间广为流传,被人们当作培养后代自食其力、独立生活的活教材。

景点地址:陕西省渭南市韩城市108国道(南郊) 湖南农家水上乐园游泳馆对面

交通路线:附近1公里内无公交,建议自驾导航

推荐指数:★★★★★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12月10日,渭南市2019年度文化旅游文物工作总结汇报会召开。记者 许艾学 摄

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刘忠生,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常伟,副局长李光,副局长刘煜,班子成员刘绪斌,渭南市博物馆馆长隋晓会参加会议。记者 许艾学 摄

12月11日,渭南市召开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优秀成果评审会。 记者 张耀峰 摄

渭南市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优秀成果评审会现场。 记者 张耀峰 摄

大荔、华阴、合阳以优异的表现荣获渭南市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优秀成果一等奖。记者 张耀峰 摄

“子夏与古代经学”学术研讨会将在合阳县举行。

临渭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 年旅游收入达70.55亿元。

华州皮影受到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的赞誉。

大荔县剧团走进陕南洛南县惠民演出。

富平县文化馆荣获2019年全省公共文化服务大型活动优秀组织奖。

近千只候鸟在我市近城区越冬。

韩城毓秀桥位于韩城市108国道(南郊) 湖南农家水上乐园游泳馆对面。

毓秀桥南有一座木牌坊,中间的门楣上方有一书有“示我周行”四个金色行书大字的牌匾,盖引自《诗经-鹿鸣》“人之好我,示我周行”句,意谓人们待我很友善,指示大道让我行。

几度岁月更迭,几多世事沧桑,毓秀桥依然默默地卧居在澽水之上,细数春华秋实,静观朝晖斜阳。

渭南每日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由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冰娟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