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12月第一周 新闻中的渭南事(组图)

12月6日,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十三次(扩大)会议。记者 许艾学 摄

渭南网(记者 李倩倩)渭南产业合作推介会在广州举办 ;展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启动2019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应急管理部调研组莅临渭南市临渭区调研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走进渭南档案馆感受档案文化魅力;举办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税收知识讲座......本周渭南新闻资讯,一起来回顾下吧!

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十三次(扩大)会议】12月6日,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十三次(扩大)会议,传达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情况反馈会和省委专题会议精神,对整改落实和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安排。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和扫黑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启动“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陕西省暨渭南市“宪法进机关”主题日示范活动在渭南市举办】12月3日,由陕西省委普法办、省司法厅、渭南市委依法治市办共同举办的陕西省暨渭南市“宪法进机关”主题日示范活动在渭南市举行。

【渭南市开展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推进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渭南市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渭南”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在中心广场举办。

【渭南市2019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12月2日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当天上午,以“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渭南市2019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启动仪式在市中心广场隆重举行。现场表彰文明交通先进,开展了一系列生动丰富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旨在弘扬现代文明交通理念,倡导文明交通新风尚,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渭南产业合作推介会在广州举办

【跨区域合作促发展 渭南产业合作推介会在广州举办】12月2日,渭南(广州)产业合作推介会在广州举办,大会以“扩大对外开放、加快产业发展、实现追赶超越”为主题,扩大渭南与粤港澳大湾区重点产业的合作,推进渭南高质量发展。大会集中签约项目8个,总投资额41.1亿元。当日,还举办广州市陕西渭南商会成立庆典活动。

【凝聚力量共创商机 广州市陕西渭南商会成立】12月2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广州市陕西渭南商会在广州市白云区成立,渭南市副市长杨武民出席并讲话,赵宇当选广州市陕西渭南商会首届会长。活动现场,来自陕西各地市(县)、广州商会嘉宾及兄弟商协会的嘉宾纷纷向大会表示祝贺,并赠送了礼品。成立大会上进行了精彩的演出,充分展现了厚重而具有渭南特色的传统文化,大会在充满了喜庆和欢乐中结束。

【渭南经开区在粤开展招商并签约3亿元项目】近日,在第九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在广州举办。在第九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分场活动—渭南(广州)产业合作推介会上,渭南经开区与日丰企业(陕西)有限公司签约日丰建材(陕西)生产基地三期项目1个,总投资3亿元。酵素办负责人在会上做专题推介,重点介绍了“中国酵素城”的发展定位、产业前景及营商环境等情况。

【“相约深圳·共赢未来”大荔县(粤港澳大湾区)特色优势产业项目推介会圆满举行】12月4日,“相约深圳·共赢未来”大荔县(粤港澳大湾区)特色优势产业项目推介会在深圳圆满举行。推介会后,大荔县还与鑫荣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大荔县农产品鑫荣懋专供基地战略合作协议,与深圳百果园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大荔县农产品百果园专供基地战略合作协议。

调研组莅临临渭区调研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召开民生领域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

【应急管理部调研组莅临渭南市临渭区调研防灾减灾救灾工作】12月4日,中国地震局震害防御司副司长陈宇坤率调研组莅临渭南市临渭区调研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陕西路社区、胜利社区、凯旋大厦、胜利小学等地,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实地调研了应急避难场所功能分区、救灾物资应急保障、消防培训及演练等情况,并认真听取社区负责人介绍关于开展创建综合减灾示范区工作情况。

【全民普及心肺复苏大型培训活动走进渭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12月3日,由渭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渭南市中心医院及渭南市红十字会协办,以“健康中国,从这里开始-守护生命,救在眼前”为主题的大型心肺复苏科普活动隆重举办,全面向政府机关领导干部及干部职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传递“人人学会急救、处处保护安危”观念,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渭南高新区召开民生领域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12月6日,渭南高新区召开2019年民生领域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区民生领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发布会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王芳伦主持,社会事业局、教育文体局、卫生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建设局相关负责同志就脱贫攻坚、教育文体、卫生医疗、食品安全、城市建设等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

走进渭南档案馆感受档案文化魅力 举办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税收知识讲座

【渭南市举办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税收知识讲座】为帮助青年企业家们更好更快发展,助力渭南经济再上新台阶,12月3日,渭南市举办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税收知识讲座。授课现场,气氛热烈,企业家们参与度高。针对企业单位财务人员对增值税、部分扣除政策不清晰、对操作不熟练等问题,税务工作人员围绕政策、申报表、扣缴客户端等常见问题面对面进行讲解和点对点答疑解惑。

【渭南市举办"昆仑"行动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成果展示和涉案物品集中销毁活动】12月3日上午,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全市公安机关“昆仑”行动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成果展示和涉案物品集中销毁活动。现场,对行动以来收缴的部分涉案食品、药品、化妆品、农资物品等进行集中展示,并开展咨询和法制宣传教育,向广大市民宣传普及食药环安全常识、识假辨假方法以及举报犯罪活动的方式。

【市民代表走进渭南市档案馆感受档案文化魅力】为充分发挥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12月3日,渭南市档案局馆开展“档案馆开放日”活动,邀请朝阳社区居民和审计工作者近30人走进市档案馆,参观珍贵档案,与档案零距离亲密接触,感受档案文化的独特魅力。观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让自己接受了一次渭南文化的洗礼,加深了对渭南档案的认识。

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 召开第二届执法监督员聘任会议

【大荔县召开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12月2日,大荔县召开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省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县上下正视差距、知耻后勇、奋起直追,全力扭转农村人居环境“脏乱差”反弹不利局面,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持续干在实处、取得实效,走在前列、赢得口碑。

【澄城县委政法委召开第二届执法监督员聘任会议】12月6日,澄城县召开第二届县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员聘任会议。会议聘任了38名执法监督员。政法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权青锋宣读了聘任执法监督员决定,副书记赵向东主持会议。

【高铁华山北站“书吧”受到旅客青睐】近日,华阴市委宣传部和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北车站委员会在高铁华山北站内,共同建设了高铁陕西段首家“学习强国·书香旅途”高铁“书吧”。此举不但为旅客消除了等车时的枯燥,而且搭建了学习各种知识的平台,深受旅客青睐。

数万只候鸟栖息黄河洽川湿地

【数万只候鸟栖息黄河洽川湿地】近年来,合阳县下大力气改善黄河湿地生态环境,科学修复,不断加大湿地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提升其生态功能。黄河洽川湿地的生态资源、动植物群落的多样性以及大量的水生生物,为珍稀水禽提供了理想的越冬和栖息场所,成为各类越冬候鸟、珍稀留鸟等生存繁衍的幸福之地。据了解,这里还是国家一级保护鸟类丹顶鹤、白天鹅,黑鹳、白鹳、大鸨,国家二级保护鸟类白琵鹭、鸳鸯等珍稀鸟特大种群越冬、繁衍行生息的“天堂”。

12月2日,渭南(广州)产业合作推介会在广州举办。记者 杨青山 张耀锋摄

12月2日,渭南(广州)产业合作推介会在广州举办。记者 杨青山 张耀锋 摄

12月2日,广州市陕西渭南商会在广州市白云区成立。图为渭南市副市长杨武民首届会长赵宇颁牌。记者 杨青山 摄

12月3日,陕西省暨渭南市“宪法进机关”主题日示范活动在渭南市举行。记者 杨大君 摄

12月3日,陕西省暨渭南市“宪法进机关”主题日示范活动在渭南市举行。 记者 杨大君 摄

12月2日,渭南市2019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启动仪式在市中心广场隆重举行。记者 杨大君 张珂 摄

活动现场,对16名交通安全宣传员代表颁发了聘书。记者 杨大君 张珂 摄

交通安全互动体验展区。记者 杨大君 张珂 摄

12月4日,渭南市开展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宣传单位对市民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和宣传用品,并对感兴趣、有疑惑的市民朋友倾心讲解。记者 杨大君 摄

12月4日,中国地震局震害防御司副司长陈宇坤率调研组莅临渭南市临渭区调研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并召开应急管理部调研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座谈会。记者 许艾学 摄

调研组查阅陕西路社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资料。记者 许艾学 摄

12月3日,由渭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渭南市中心医院及渭南市红十字会协办,以“健康中国,从这里开始-守护生命,救在眼前”为主题的大型心肺复苏科普活动隆重举办。记者 冯天丽摄

全民普及心肺复苏大型培训活动现场。记者 冯天丽摄

12月3日,渭南市举办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税收知识讲座。记者 许艾学 摄

12月3日上午,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全市公安机关“昆仑”行动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成果展示和涉案物品集中销毁活动。记者 马华莉摄

12月3日上午,渭南市档案局馆开展“档案馆开放日”活动,邀请朝阳社区居民和审计工作者近30人走进市档案感受档案文化的独特魅力。记者 杨大君 摄

12月6日,渭南高新区召开2019年民生领域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 杨大君 摄

12月4日,“相约深圳·共赢未来”大荔县(粤港澳大湾区)特色优势产业项目推介会在深圳圆满举行。

12月6日,澄城县召开第二届县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员聘任会议。

大荔县召开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

高铁华山北站“书吧”受到旅客青睐。

数万只候鸟栖息黄河洽川湿地。

数万只候鸟栖息黄河洽川湿地 。

渭南天气。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