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紧抓历史机遇 深挖文化内涵 建议设立“黄洛渭国家文化公园”

12月4日至6日,市委常委、副市长罗书葵带领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渭南师范学院教授等组成调研组,深入韩城、合阳、澄城、大荔和渭南师范学院河洛文化馆调研黄洛渭文化保护与利用工作。

在6日下午举办的座谈会上,相关县(市、区)汇报了黄洛渭文化保护的工作情况,调研组成员就宏观规划和保护利用设想踊跃发言,对设立“黄洛渭国家文化公园”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以及文化资源、文化内涵、运营管理等主题进行了研讨。

罗书葵指出,调研并建议设立“黄洛渭国家文化公园”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发掘、保护、传承和开发好这些资源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一定要紧紧抓住这一历史机遇,争取把“黄洛渭国家文化公园”纳入国家整体规划,助推渭南及关中的高质量发展。要以“黄洛渭”三河流域的历史文化遗存、名城、名镇、名村以及文化故事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元素,形成一个集“点”成“面”、统一管理的开放的时空资源体系,构建“黄洛渭国家文化公园”的总体布局。要以更加开放的视野和眼光,运用行政和市场两种手段,把握和统筹好其概念、内容、建设和运营等关键环节,使其成为渭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曾昕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