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陕西渭南科技和文化融合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2019年12月5日,渭南科技和文化融合发展高端论坛(以下称“论坛”)在渭南建国饭店成功举办。来自科技和文化领域、创新创业领域的专家学者、行业精英、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话探讨新时代科技和文化融合发展的路径。

据了解,本次高端论坛由渭南市委宣传部、渭南市科学技术局、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渭南高新区管委会主办,由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创新创业联盟、渭南市创新创业联盟承办,渭南市互联网协会等100余家联盟单位参加。

渭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兰勇讲话,他希望论坛专家学者、行业精英和企业代表把脉开方、深入研讨加速推进渭南地区文化和科技融合的快速发展。

渭南市文旅局局长常伟在讲述了渭南的人文、历史和文化后,希望通过不断地交流和互享,使渭南地区的优势旅游和文化资源充分融合、共同发展、互补共赢。渭南市科技局副局长段作鹏以创新发展、开放包容的理念讲述了一个有历史、有传承、有故事、有商机的科技创新型渭南,并预祝论坛圆满举办。

受邀嘉宾金乾生教授以《新经济时代的产业重构》为主题,从国际化、高科技化、集群化、数字化、资本化阐述了全球经济及国内经济的升级转型和发展方向,给出了方法、讲述了案例,提出了基础理论创新在大学重点实验室、应用技术创新在园区工程研究中心、产品商业市场创新在企业研发中心的科技创新“三段论”。

西北大学文化遗产数字化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耿国华教授,陕西省文物保护研究院原副院长王保平,渭南师范学院传媒学院院长曹熙斌教授,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永信分别围绕论坛主题作了精彩分享。

论坛期间,主办方组织与会嘉宾代表参观了渭南3D打印产业培育基地,渭南3D打印创新应用示范中心,向大家生动展示了3D打印技术在文化创意领域带来的新变革和新应用,通过一个个实践案例生动展示了科技和文化融合发展的无穷魅力和无限机遇。

本次论坛为促进渭南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助力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建设,进一步延伸中西部地区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创新文化产业发展提供方向和举措。(渭南市互联网协会 董涛 中国网胡高安 吴志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