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市开展为期4个月的“隐患大排查问题大整治”活动

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事故多发高发期,为迅速落实全市冬季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结合渭南市实际,市安委会决定,从现在开始到明年3月底,在全市开展为期4个月的“隐患大排查、问题大整治”活动,集中治理一批重大安全隐患、严惩一批违法违规行为、惩戒一批严重失信企业,问责一批责任不落实典型。

扎实推进危险化学品等

重点行业领域集中整治

危险化学品领域重点整治危化品企业和化工园区两个导则不落实,招商引资不符合园区产业定位,安全评估和防控措施不落实,“两重点、一重大”建设项目审批不规范、不严格,固体危险废弃物安全监管责任缺失,现场安全管理混乱等突出问题。

煤矿重点整治企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不落实,违规开采,违规承包,超强度开采,通风管理混乱,安全监管设施不完善,“五假五超”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非煤矿山重点整治地下矿山通风、爆破作业以及运输、顶板、巷道支护、采空区和防冒顶坍塌措施不落实、尾矿库监管不到位问题。烟花爆竹重点整治生产企业“三超一改”和委托加工、冒牌贴牌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非法生产行为,严防非法生产事故发生。消防领域要贯彻落实11月28日全省防火会议精神,集中整治高层建筑、大型综合体、电动车、学校、医院、养老机构、“三合一”建筑以及森林草原火灾隐患,强化火灾防控工作。交通运输重点整治“两客一危”重点车辆和“三超一疲劳”违法行为,查处客货运输公司主体责任不落实和违法挂靠以及农村车辆违法载人问题。建筑施工重点整治无资质承揽工程和违法分包转包,盲目赶工期、抢进度,现场安全管理混乱,监理单位不履行安全监管责任问题。燃气领域重点整治燃气站无证经营,瓶装液化气非法储存运输等违法行为。

市安委办将组成督查组对县(市、区)和部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

严肃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

各县(市、区)政府要深刻汲取白水南桥煤业事故瞒报教训,依法依规对今年发生和调查处理的事故进行回头看。市安委办将于近期组织事故调查处理专项督查,坚决查处迟报、瞒报事故违法行为,依法严查生产安全事故,及时公布调查处理结果。市安委办对合阳县金域华府“11·21”事故挂牌督办。

加快交办问题隐患的整改

各县(市、区)政府、市级有关部门要对今年以来市安委办分解的290项省安委会月度会、季度会工作任务,交办、督办的重大事故隐患、九类煤矿突出问题落实情况逐项进行对照检查,确保落实到位。整改完成情况将列入对县市区和市级部门年度考核重要内容。

加强应急救援和值班值守工作

督促各级各部门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强化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知识培训教育,加强应急演练,提升事故防范能力,抓好应急救援装备器材管理。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应急响应、现场处置工作制度,加强灾害性天气预警预报,备足应急抢险物料,及时有效处置突发事故。

搞好七项安全攻坚梳理总结工作

一年来,我们以七项安全攻坚为抓手,深入推进了安全攻坚行动和专项整治,取得了较好的实效,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梳理经验教训,查找不足,为下一步继续深入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奠定基础。

做好安全生产考核巡查准备

省安委会安全生产考核办法即将下发,市安委办正在制定我市年度考核方案,请各县(市、区)政府和市级有关部门要对照考核细则、年度工作要点和目标任务书,补齐工作短板,做好考核准备,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曾昕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