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12月2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核心提示: 12月2日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主题是:“守规则除隐患 安全文明出行”。渭南公安干警提醒: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系好安全带,守住生命线......

11月29日,蒲城法院四名青年法官干警于当日上午和下午分别前往蒲城县职教中心、尧山中学为学生作了一堂生动具体的“以案说法”法制报告会。

渭南网(记者 王倩)12月2日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主题是:“守规则除隐患 安全文明出行”。渭南公安干警提醒: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系好安全带,守住生命线......

增强法治安全意识  筑牢公正司法防火墙

【蒲城法院:法律讲堂进校园 以案说法效果好】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和安全意识,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11月29日,蒲城法院四名青年法官干警于当日上午和下午分别前往蒲城县职教中心、尧山中学为学生作了一堂生动具体的“以案说法”法制报告会。

【韩城法院组织干警收看普法网络视频公开课】按照韩城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发出的《关于收看普法网络视频公开课的通知》要求,韩城市人民法院积极组织全院干警在11月15日—12月30日在陕西省司法厅门户网站、法治陕西网、12348陕西法网在线直接观看“法润三秦大讲堂”普法视频公开课,公开课内容主要有《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相关法规》、《宪法修改的有关问题》、《推进依法行政 建设法治政府》和《关于社会矛盾多元化解的法律问题》。

【大荔县检察院:筑牢抵御干扰公正司法的制度防火墙】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要求,12月2日,大荔县人民检察院再次组织全体干警集中学习《关于建立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的实施办法》和“三个规定”。

开展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营造交通安全浓厚氛围

【华州交警开展冬季交通事故应急演练】11月29日,华州公安交管大队联合应急管理局、铁路医院、警保联动等部门,在华州大道开展了一次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此次演练,模拟了一起由东向西行驶的小型客车与同方向一辆货车追尾相撞,小车驾驶员受伤的交通事故现场。整个演练过程顺畅有序,各部门配合默契、各司其职、反应迅速,进一步提升了民警的应急处置能力。

【大荔公安交警“122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多彩”】12月2日是全国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大荔交管大队围绕“ 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的主题,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的浓厚氛围。

【谨慎驾驶 平安你我他】近日,韩城公安交警大队深入运输公司、村镇集市集中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向群众讲解法律法规,发放宣传资料,耐心接受群众对交通安全和车驾管业务咨询,同时大力宣传电动车上户便民措施,进一步提高群众交通安全出行意识。交警温馨提示:冬季雨雪雾、霜冻等恶劣天气多发,易引发侧滑。驾车通过急弯、潮湿路面时,要严格控制车速,切不可急转方向或紧急制动。

上门办理证件  拘留违法行为人

【群众在哪,办公地点就在哪!】因为行动不便,张大娘和耿大娘一直没有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导致无法领取高龄补贴。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12月1日,澄城公安交道派出所民警上门为两位老人办证,民警耐心的为其采集指纹、照相,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顺利完成了信息的采集工作。

【酒后殴打他人被行拘】11月28日,渭南合阳黑池所接群众赵某报警称:其被人打了,要求处置。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得知,赵某林酒后因不满村务,来到其村村委会与赵某发生争执,后扇了赵某五六个耳光,并将赵某拉倒在地。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黑池所依法将违法行为人赵某林行政拘留。

【心生怨恨捅轮胎被抓】11月30日,渭南市华州分局杏林派出所收到一面锦旗。11月23日,杏林派出所接报警,称自家的车胎被人捅破。经调查,发现李某某有重大嫌疑,于是将其带回所里,李某某承认楼上晾晒衣服时水滴至院内,影响休息遂心生怨恨,于是用剪刀将轮胎捅破。最终李某某被行政拘留五日。

12月2日,大荔县人民检察院再次组织全体干警集中学习《关于建立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的实施办法》和“三个规定”。

华州交警开展冬季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大荔公安交警“122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多彩”。

近日,韩城公安交警大队深入运输公司、村镇集市集中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向群众讲解法律法规。

12月1日,澄城公安交道派出所民警上门为两位老人办证,民警耐心的为其采集指纹、照相,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顺利完成了信息的采集工作。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黑池所依法将违法行为人赵某林行政拘留。

11月30日,渭南市华州分局杏林派出所收到一面锦旗。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