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11月第四周 渭南政法工作综述(组图)

核心提示: 渭南市按照督导组提出的“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一个重攻方向”和“两个清单”的要求,紧盯问题不放,多措并举,全面整改,以整改落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明显成效。

11月27日,渭南市优秀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办。记者  许艾学 摄

11月27日,渭南市优秀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办。记者 许艾学 摄

陕西网(记者 马华莉渭南市按照督导组提出的“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一个重攻方向”和“两个清单”的要求,紧盯问题不放,多措并举,全面整改,以整改落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明显成效。

开展督导“回头看”  加强行政执法监督

【中央扫黑除恶第十二督导组深入陕西省渭南等市开展督导“回头看”】11月26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分成4个工作小组,分别深入渭南市、咸阳市、商洛市、铜川市开展督导“回头看”,实地督导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督导组副组长刘玉亭等分别带队走访,省政协副主席王二虎等陪同。渭南市委书记魏建锋主持相关会议。

【渭南市优秀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事迹报告会举办】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11月27日,渭南市优秀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办。渭南市政协主席吴蟒成,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樊存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晓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玉娥,副市长高振鑫,市政协副主席杨森明参加。

【渭南市召开第三届行政执法特邀监督员聘任暨培训会】为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加强行政执法监督,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11月28日,渭南市政府召开第三届行政执法特邀监督员聘任暨培训会。副市长杨建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梁顺利主持会议,市司法局局长安延会,副局长张鹏康,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全体市政府行政执法特邀监督员参加。

打击网络诈骗犯罪  改进全市司法所工作

【渭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大干40天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11.19”、省厅“11.22”视频调度会议和刘忠义局长、张安新副厅长讲话精神,迅速在渭南市掀起新一轮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高潮,确保实现全年“两降两升”工作目标。11月25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大干40天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建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副局长张金龙、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反诈中心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局长、分管刑侦工作副局长、刑侦大队班子成员、城区派出所所长、负责电诈工作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渭南市司法所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大荔召开】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司法所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市司法所工作,深化法治渭南、平安渭南建设,11月29日,全市司法所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大荔县召开。

【以案促学—渭南市组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参加旁听庭审】为切实推动党员干部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进一步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和化解矛盾的能力,11月27日,渭南市委依法治市办组织开展了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市级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就一起行政诉讼类案件进行旁听庭审,接受现实、直观的普法教育。

督查主题教育工作  公开宣判涉恶案件

【渭南公安赴京接受公安部“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命名代表载誉归来】11月30日,我省赴京参加公安部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命名仪式的三位所长载誉归来。省公安厅副厅长李向阳专程前往机场迎接,并向他们表示祝贺。省公安厅治安局局长李宗社、副局长胡全祥、户政处处长陈西平、市公安局副局长王少飞、市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张永平、合阳县公安局副局长曹红亮等陪同迎接。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专项督导组到富平县检察院督导主题教育暨意识形态工作】11月28日下午,省检察院专项督导组第三督查组组长、宣传处副处长范继东一行到富平县人民检察院专题督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意识形态工作,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小政,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支队支队长、政治部宣教科科长肖世翔,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苏新宇等一同督查。

【韩城法院对以王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公开宣判】11月26日,韩城市人民法院持续加大扫黑除恶工作力度,依法从严打击涉黑涉恶犯罪,依法对王某等22名被告人以敲诈勒索罪、非法侵入住宅罪、寻衅滋事罪、聚众斗殴罪、窝藏罪一审公开宣判,分别判处有期徒刑13年至1年不等的刑期,其中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3人,分别并处罚金20万至12万元不等;判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4人,其中1人并处罚金8万元;判处3年以上有期徒刑6人,其中2人并处罚金1.2万元和1万元;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9人。

11月28日,渭南市政府召开第三届行政执法特邀监督员聘任暨培训会。记者 杨大君 摄

11月28日,渭南市政府召开第三届行政执法特邀监督员聘任暨培训会。记者 杨大君 摄

11月25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大干40天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建琦主持会议并讲话。

11月25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大干40天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建琦主持会议并讲话。

11月28日下午,省检察院专项督导组第三督查组组长、宣传处副处长范继东一行到富平县人民检察院专题督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意识形态工作,

11月28日下午,省检察院专项督导组第三督查组组长、宣传处副处长范继东一行到富平县人民检察院专题督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意识形态工作,

11月27日,渭南市委依法治市办组织开展了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图为市中级人民法院庭审现场。记者 杨大君 摄

11月27日,渭南市委依法治市办组织开展了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图为市中级人民法院庭审现场。记者 杨大君 摄

11月29日,渭南市司法所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记者 杨大君 摄

11月29日,渭南市司法所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记者 杨大君 摄

韩城法院对以王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公开宣判

韩城法院对以王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公开宣判。

11月30日,我省赴京参加公安部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命名仪式的三位所长载誉归来。

11月30日,陕西省赴京参加公安部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命名仪式的三位所长载誉归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马华莉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