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公示 大荔县柳池村 韩城市竹园村上榜(组图)

11月18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农业农村部公示了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大荔县许庄镇柳池村和韩城市金城街道办事处竹园村入选。

统一规划改造的柳池村民居及巷道

柳池村位于大荔县城以北5公里处,北有横贯大荔东西的二道塬,南有大西高铁,因原有池塘周边长满垂柳而得名。作为渭南市新农村建设的样板之一,柳池村基础设施健全,区位优势明显,村居统一青砖瓦房,村巷干净卫生,墙壁上的“孝道文化墙”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画成为村子恒久不变的“道德讲堂”。秧歌社火在这里祖辈相传,面花独具一格,剪纸别开生面,细狗撵兔场面壮观,持竿垂钓悠闲自在,腰机织布极具风格,手工布鞋占尽风光,自乐班等地方特色活动延续至今。

干净整洁的竹园村

竹园村位于澽水河畔,距韩城市市区5公里,曾依赖韩城大型国营企业发展经济,是远近闻名的富裕村。伴随着工矿企业衰落,因矿而兴的竹园村经济一度陷入低迷。2018年,韩城市委、市政府全面启动首批乡村振兴建设重点村,竹园村被确定为全市乡村振兴示范工程,围绕休闲观光农业、竹产品加工业和乡村旅游业“三大产业”产品开发,系统规划村子的整体发展。如今的竹园村,以项目建设带动综合服务中心、澽水河道治理、竹海烧烤园、竹海采摘园、民俗体验区、游乐设施园区六大板块联合发展。

据了解,此次农业农村部拟推介260个村落为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其中,陕西省共有9个村入选,渭南市入选村数量居全省之首。除柳池村、竹园村外,还有西安市蓝田县小寨镇董岭村、汉中市西乡县城南街道办事处五丰社区、商洛市丹凤县武关镇毛坪村、宝鸡市凤翔县城关镇六营村、安康市白河县仓上镇天宝村、铜川市印台区红土镇周陵村和榆林市榆阳区古塔镇赵家峁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曾昕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