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召开非遗扶贫经验交流现场会渭南三个县市区获奖(组图)

11月20日,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千阳县召开陕西省非遗扶贫经验交流现场会。

会议介绍了全省文化和旅游扶贫工作概况,从非遗资源助扶贫、文旅融合促扶贫和特色实践带脱贫三个方面总结分析了陕西特色文化和旅游扶贫的发展态势,指出全省各地在积极探索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利用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特色文化和旅游产业带动脱贫效果明显、成果丰硕,非遗扶贫之路越走越宽。

会议还为千阳县、华州区、澄城县、南郑区、洛川县、韩城市、周至县和榆阳区8家单位颁发了非遗扶贫示范单位奖牌,部分获奖单位现场作了非遗扶贫经验交流。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在千阳县南寨镇闫家村非遗展厅、刺绣传习所、金梦民间工艺品公司、林转工艺品有限公司和秀萍绣庄专业合作社进行实地观摩学习,并集中观看了省级非遗项目灯盏头碗碗腔皮影戏和八打棍表演。大家普遍表示本次经验交流会站位高、落点实、形式新、成效好,收获很大,回去之后将把本次会议精神落实到各地的非遗扶贫工作中,为当地实现彻底脱贫、全面小康贡献文化旅游人的一份力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曾昕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