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渭南市法学会医事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首场学术交流会在渭南市第二医院召开

11月23日上午,渭南市法学会医事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首场学术交流会在渭南市第二医院召开。记者 冯天丽摄

渭南网(记者 冯天丽  通讯员  李璐  雷牧云)为了落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方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有序推进渭南市医事法学理论与实践的研究,促进渭南市医事法学事业的发展,11月23日上午,渭南市法学会医事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首场学术交流会在渭南市第二医院召开。渭南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吴超群,渭南市人民调解协会会长郝润英,渭南市律师协会会长陈兴龙,渭南市第二医院院长徐兆宏,渭南市第二医院副院长吴农田以及市二院领导班子、渭南市各医疗机构医安相关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渭南市司法局副局长薛宏志主持。

会上,渭南市法学会各会员单位表决通过《渭南市医事法学研究会章程》。大会选举了渭南市医事法学研究会理事、常务理事、秘书长、副会长、会长以及名誉会长,并颁发证书。

吴超群表示,渭南市法学会医事法学研究会的及时成立,不仅填补了渭南市专业服务于医患纠纷领域的空白,也为医疗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法律的保障,受到了渭南市委政法委的高度重视。希望学会今后通过组织学术活动提高医疗机构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通过普法宣传活动,提供患者依法维权的意识;通过建立医患之间的交流活动,增进医患双方互认互信;通过实际的调研活动,为管理部门提供切合实际、行之有效的建议和方案。

渭南市第二医院院长徐兆宏当选为渭南市医事法学研究会首任会长,并作履职报告,他表示渭南市法学会医事法学研究会的工作将紧紧围绕当前各类医事法学热点问题进行研究。在市法学会的领导下,通过医事法学研究会的穿针引线,与法学学会、律师协会、医学会等其他行业组织进行研讨交流,更好地缓解医患矛盾、维护医患合法权益、建设和谐医患关系。同时渭南市医事法学研究会一定能够实现新的跨越,为渭南医事法学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首届学术交流会特邀西北妇女儿童医院医患关系办公室副主任安富荣、陕西省正义司法鉴定中心主检法医师孔小康、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副庭长李豪玲分别以《医疗纠纷处理过程中常见问题的应对》《医疗过错鉴定程序及案例解析》《医疗损害责任纠纷案件中医方的抗辩事由和举证责任的行使》为主题进行授课,现场气氛热烈。

11月22日下午,在渭南市第二医院举行了“医疗安全工作经验交流会”。交流会后大家共同参观了渭南市第二医院环境、医院文化以及医院一键报警定点巡控系统、全院无死角监控系统,并现场观摩了市二院治安巡逻大队演示的“警棍盾牌术”。与会人员对渭南市第二医院专业、高效、全覆盖式的医疗安全保障系统给予了高度的赞誉。

渭南市医事法学研究会的成立,能更好帮助渭南地区医疗机构深入开展“平安医院建设”,维护医患双方合法权益,为进一步推进“健康渭南、法治渭南”建设作出贡献。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记者 冯天丽摄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记者 冯天丽摄

渭南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吴超群讲话。记者 冯天丽摄

渭南市司法局副局长薛宏志宣读批复文件。记者 冯天丽摄

会上,渭南市法学会各会员单位就《渭南市医事法学研究会章程》进行表决。记者 冯天丽摄

渭南市第二医院院长徐兆宏当选为渭南市医事法学研究会首任会长,并作履职报告。记者 冯天丽摄

渭南市第二医院副院长吴农田作渭南市医事法学会筹备报告。记者 冯天丽摄

渭南市医事法学研究会首任会长徐兆宏为名誉会长颁发证书。记者 冯天丽摄

渭南市法学会医事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首场学术交流会会议现场。记者 冯天丽摄

首场学术交流会由渭南市第二医院门诊部主任、医务科副科长陈黎波主持。

首场学术交流会会议现场。记者 冯天丽摄

首场学术交流会会议现场。记者 冯天丽摄

西北妇女儿童医院医患关系办公室副主任安富荣讲授《医疗纠纷处理过程中常见问题的应对》。记者 冯天丽摄

陕西省正义司法鉴定中心主检法医师孔小康讲授《医疗过错鉴定程序及案例解析》。记者 冯天丽摄

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副庭长李豪玲讲授《医疗损害责任纠纷案件中医方的抗辩事由和举证责任的行使》。记者 冯天丽摄

11月22日,在渭南市第二医院住院部四楼中会议室举行了“医疗安全工作经验交流会”。

交流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渭南市第二医院环境、医院文化以及医院一键报警定点巡控系统、全院无死角监控系统。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市二院治安巡逻大队演示的“警棍盾牌术”。

合影留念。记者 冯天丽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冯天丽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