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11月18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核心提示: 11月过半,阳光重露恬静温馨之光,累累果实挂满枝头,山岭峪道色彩斑斓,银杏树叶在暖阳的照耀下金光闪闪,演绎着闲暇的初冬美景。

微信图片_20191118171526

初冬时节,齐赏好景。

渭南网(记者 张珂)11月过半,阳光重露恬静温馨之光,累累果实挂满枝头,山岭峪道色彩斑斓,银杏树叶在暖阳的照耀下金光闪闪,演绎着闲暇的初冬美景。下面来看渭南文化旅游资讯。

澄城刘家洼遗址出土罕见文物   合阳县博物馆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潼关县文旅局召开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会】11月15日,潼关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会。会议领学、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全文,传达了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学习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及具体目标等相关内容。

【刘家洼遗址出土金权杖及山形簋等罕见文物】曾入选“中国十大考古发现”的澄城刘家洼遗址,对研究春秋时期芮国历史以及关中东部周代考古具有重要作用。11月14日下午,记者从刘家洼考古队获悉,考古队发掘出土了大量的珍贵文物,首次发现了关中地区罕见的金权杖以及山形簋。

【合阳县博物馆进行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近日,合阳县博物馆邀请渭南市宣安消防服务中心马登科教官给全体同志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中,马教官结合近年来在文博系统发生火灾的真实案例和视频,详细讲解了当有火灾发生时,如何对初起火灾进行扑救、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自救逃生等理论知识。随后马教官指导大家进行了实际操作。

大荔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成“网红”   《大将郭子仪》传播好华州声音

【大荔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成“网红”】11月15日至18日在南昌举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大荔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受到与会专家和客商青睐,大荔的冬枣、花生、红萝卜、辣椒成为“网红”。人来人往、客商络绎不绝如同赶集一样,洽谈生意,联系今后销售合作的方法,收到显著的推介宣传效果。

【《大将郭子仪》唱响2019丝绸之路万里行•魅力东盟】11月16日,渭南市华州区创排的大型秦腔剧《大将郭子仪》联袂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华州皮影以及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华州竹编一起在 嬗2020 新动能 陕西广播电视台推介会,2019丝路万里行•魅力东盟•遇见广东活动上恢宏展示三秦大地传统文化精品。讲好渭南故事,传播好华州声音,展示好华州形象。

2019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公示   渭南两处入选

【韩城市金城办竹园村入选2019中国美丽休闲乡村】11月13日,国家农业农村部官方网站公布了——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公示名单,全国31个省区市共260个村落,陕西省9个村落。其中韩城市金城办竹园村入选。漫步于竹海之间,吸嗅春日里的清新与活力,泛竹筏于澽水河,感受水的温润与柔情,一个非常适合休闲的乡村。

【大荔县许庄镇柳池村入选2019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柳池村里,垂柳成荫,春天柳花满天,夏天柳荫乍地。古老的村庄,整齐划一的古民房建筑,与那绿树红花,宽阔巷道,家家门前的文化墙仿佛是一幅色彩艳丽的风景画。这里民风淳朴,道风郁烈,孝风浓郁,历朝历代,名人来访,墨客吟诵,留下多少讲不完的故事……

【华州:村头柿树挂红果 峪道清泉映冬阳】初冬时节,华州区各山岭峪道色彩斑斓,层林尽染。在暖阳的照耀下,累累果实挂满枝头、山间清泉静静流淌,演绎着闲暇的初冬美景。

2019富乐国际苏打烧陶艺节作品展开幕    2020年富平百姓节目征集倒计时

【2019富乐国际苏打烧陶艺节作品展开幕】11月16日,为期一个月的 “火的诗意”2019富乐国际苏打烧陶艺节作品展开幕,国内外艺术家丰富的苏打烧陶艺创作成果以及学习营学员优秀作品将以主题展的形式,在西安SKPA馆10F文苑和RDV盛大展出。据了解,2019富乐国际苏打烧陶艺节于10月26日至11月19日在富平陶艺村举行。来自英国、美国、印度、西班牙、澳大利亚、阿根廷等世界各地的陶艺家和陶艺爱好者驻地创作。目前,国内外艺术家已圆满完成苏打烧艺术创作。

【2020年富平百姓节目征集倒计时】为丰富富平县干部群众文化生活,充分展示县人民砥砺奋进、勇于创新、积极向上的 精神面貌,营造春节“喜庆、和谐、欢乐、幸福”的节日氛围,本着“开门办春晚”的原则,富平决定面向全县广泛征集优秀文艺节目。征集范围:全县范围内自愿参与2020年富平百姓春节联欢晚会的富平籍个人、团体均可报名。征集时间:发文之日起至2019年11月27日。地点:富平县文化馆五楼业务室。

潼关县文旅局召开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会。

潼关县文旅局召开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会。

刘家洼遗址出土金权杖及山形簋等罕见文物。

刘家洼遗址出土金权杖及山形簋等罕见文物。

合阳县博物馆进行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合阳县博物馆进行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大将郭子仪》唱响2019丝绸之路万里行•魅力东盟。

《大将郭子仪》唱响2019丝绸之路万里行•魅力东盟。

大荔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成“网红”

大荔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成“网红”

大荔县许庄镇柳池村 入选“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大荔县许庄镇柳池村 入选“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韩城市金城办竹园村入选2019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韩城市金城办竹园村入选2019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华州:村头柿树挂红果 峪道清泉映冬阳。

华州:村头柿树挂红果 峪道清泉映冬阳。

2019富乐国际苏打烧陶艺节作品展开幕。

2019富乐国际苏打烧陶艺节作品展开幕。

每日景点介绍 带你游览渭南山水

【同州湖】景点介绍:同州湖景区以同州湖为核心,南至官池科技产业园区,北到县城冯翊路,西邻同州湖西路休闲景观大道,东濒洛河,景区规划面积4平方公里。其中同州湖核心区占地约2000亩,水面面积1000亩。

景区核心区有同州湖西路休闲景观大道,碧桂园同洲湖花园洋房项目,城乡规划展览馆,五星级游客服务中心、关中民俗博物馆、便民市政大厅等项目已规划实施,国家AAAA级旅游景点,景区修建了造型独特地中国红景区大门;装饰美化了宽阔平坦的同州桥;开挖了以同州湖为核心的日月湖、聚星湖千亩水面;修建了具有欧式风情的迪斯尼儿童乐园;建造了大气美观的康宁、福寿桥及用于防洪泄洪的两座橡胶坝;塑造了五谷丰登及具有大荔特色的1008雕塑;打造了以丰庆广场为标志,蕴含农业大县国泰民安的大小8个广场。

设计了时尚的大型音乐喷泉;修建了供市民观赏湖面景致的亲水平台;规划设计了用树木做隔断的4个绿色生态停车场,可供1200辆车的停放。还有卧云亭、清心阁、篮球场、十七孔文化栈桥、南北码头、百花诗廊、五彩画舫、自行车站、露天游泳池、生态卫生间等。同州湖核心区的大小景点达百余处,大美胜景彰显出美丽同州的独特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给市民休闲观景提供最大的方便,同州湖核心区三条道路系统颇具特色和人性化的为市民设置了三条道路,一条是供游人游览同州湖的电瓶车道;一条是集旅游和健身为一体的10公里的环湖自行车赛道;一条是可使游人休闲漫步的步行道。三条道路各具特色,风格迥异,可使游人尽情享受同州湖的美景。

“大荔同州湖夜景美如画。”“一到周末,这里的游客特别多,都到同州湖来看夜景和喷泉。”“这里风景美,空气好,大家都喜欢来这里逛”。特别是近日高温之下,每当夜晚来临,同洲湖旅游景区大型漂浮式音乐喷泉,表演的大荔之光、春风号角、彩虹飞度、千手观音、龙行天下、孔雀开屏、园摇花篮、玉柱擎天等,水型完美,为同洲湖景区增添了色彩,也成为游客和大荔市民纳凉观景的向往福地。

景区特点:徜徉同州湖畔,饱享一湖碧水、一道飞桥、一抹晴空、一道红门,一架天轮、一水亭阁,尽情陶醉在这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画卷之中,为集文化、民俗、休闲、体验、旅游为一体的景区。

景区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大荔县同州湖景区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景点级别:AAAA级

推荐指数:★★★★★

门票价格:免费

大荔县同州湖风景区位于陕西渭南大荔城区段,图为同州湖全景图 。记者 杨青山 摄

千亩湖面碧波荡漾,同州桥长虹卧波。记者 杨青山 摄

同州湖广场上五谷丰登雕塑。记者 杨青山 摄

同州湖景区造型独特的中国红景区大门。记者 杨青山 摄

夜晚的同州湖亮丽迷人。记者 杨青山 摄

渭南每日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由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