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国家调研督导组来渭南调研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组图)

核心提示: 11月11至12日,国家调研督导组组长北京大学第六医院教授于欣一行来渭南调研,先后深入富平县、临渭区,对基层学校、检察院、矫正中心、村社区、精神卫生医疗机构进行调研走访,全面了解渭南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调研座谈汇报会。

11月11至12日,国家调研督导组来渭南调研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并召开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调研座谈汇报会。记者 许艾学摄

渭南网(记者 冯天丽 许艾学)11月11至12日,国家调研督导组组长北京大学第六医院教授于欣一行来渭南调研,先后深入富平县、临渭区,对基层学校、检察院、矫正中心、村社区、精神卫生医疗机构进行调研走访,全面了解渭南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调研座谈汇报会。渭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永刚,渭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徐萌新参加座谈汇报会。

会上,于欣教授从政策背景、指导思想、工作目标等方面进行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培训,随后专家组成员进行现场提问,各职能部门进行汇报解答。

调研组强调,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是创新社会管理,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主要举措。要充分发挥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领导小组的作用,不畏艰难、勇于创新,在具体实施过程中注意理顺机制、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力争三年后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的样板和模式。积极探索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方法,摸清“家底”,加强心理服务人才队伍建设,补齐短板,增强医疗机构心理服务能力。加强宣传,广泛普及,营造心理健康的和谐氛围,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相互交流,学习全国试点城市的先进经验。

李永刚表示,建设“平安渭南、健康渭南”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要着眼新形势、落实新举措,坚持把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惠民工程来抓,团结一心、创新工作,加快推进全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保障全市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

徐萌新在汇报时说,渭南市被确定为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城市以来,结合本地实际,围绕“政策推动”,“多方联动”,“实践带动”的“三动方针”,全面开展渭南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渭南市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及时了解和掌握社会需求动态,严判高危事件苗头,做好风险预警、危机化解、心理疏导等相关工作。为公众提供符合本土风情、文化特点和价值观的心理健康服务,为平安渭南、健康渭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渭南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共计三十余人参加座谈汇报会。

国家调研督导组参加座谈汇报会。记者 许艾学摄

国家调研督导组组长北京大学第六医院教授于欣从政策背景、指导思想、工作目标等方面进行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培训。记者 许艾学摄

国家调研督导组专家就本次调研情况进行反馈。记者 许艾学摄

渭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永刚,渭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徐萌新以及渭南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共计三十余人参加座谈汇报会。记者 许艾学摄

渭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永刚主持会议。记者 许艾学摄

渭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徐萌新汇报渭南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记者 许艾学摄

渭南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共计三十余人参加座谈汇报会。记者 许艾学摄

渭南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共计三十余人参加座谈汇报会。记者 许艾学摄

国家调研督导组在临渭区杜桥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记者 许艾学摄

国家调研督导组在临渭区杜桥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记者 许艾学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冯天丽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