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临渭区相关部门单位代表走进渭南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组图)

核心提示: 11月1日下午,临渭区教育局联合区文化和旅游局、市场监管局、区应急管理局、中小学等10余名干部代表走进渭南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11月1日下午,临渭区教育局联合区文化和旅游局、市场监管局、区应急管理局、中小学等10余名干部代表走进渭南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渭南网(记者 许艾学 李倩倩)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培养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11月1日下午,临渭区教育局联合区文化和旅游局、市场监管局、区应急管理局、中小学等10余名干部代表走进渭南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走进一楼大厅,各位代表在交警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观看了渭南市交通概况视频,了解了渭南市近年来的交通状况。随后进行了闯红灯体验、识别交通标识以及交通警察手势学习体验,让大家在模拟、实践中加深学习,进一步提高大家交通安全知识。交通案例警示区内,观看了名人事故案例及渭南市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并学习掌握了一定的事故快速处理方法及责任判断知识。一幕幕血淋淋的画面,一个个惨痛的教训,告诫大家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现场还进行了自救互救模拟体验。

在二楼情景教育体验区中,大家通过VR眼镜进行酒驾模拟体验,感受最真实的酒驾状态。在公交逃生体验区学习如何用逃生锤击碎车窗玻璃的方法……这种趣味性、互动性以及知识性融为一体的交通安全体验教育,让大家身临其境地学习了许多的交通安全知识。通过观看交通安全教育片,加深对交警工作的了解。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知识的了解,大家感受颇多,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增强文明交通意识,争当渭南文明交通的“使者”,自觉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为创建文明城市尽一份力,齐心协力共创美丽渭南。

记者了解到,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渭南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组织全市中小学生走进渭南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开展“探索科技奥秘,励志报效祖国”研学活动,今年5月份至今已开展16场,3700名中小学生进基地参观,切身感受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重要性。

渭南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建筑面积135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300人参观学习。该基地设置“警示教育、模拟体验”两厅和“事故警示、情景体验”等11个区,针对不同群体开展寓教于乐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内包含了市民喜闻乐见、参与性强的多种互动体验项目。

各位代表在交警讲解员的带领下观看渭南市交通概况视频。记者 许艾学 摄

走进交通事故应对区进行参观学习。记者 许艾学 摄

观看名人事故案例及渭南市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记者 许艾学 摄

现场进行自救互救模拟体验。记者 许艾学 摄

走进情景教育体验区进行参观学习。记者 许艾学 摄

体验电脑模拟驾驶。记者 许艾学 摄

体验电脑模拟驾驶。记者 许艾学 摄

通过VR眼镜进行酒驾模拟体验,感受最真实的酒驾状态。记者 许艾学 摄

在公交逃生体验区学习如何用逃生锤击碎车窗玻璃的方法。记者 许艾学 摄

观看交通安全教育片后,在留言区留言。记者 许艾学 摄

VR交通体验屋展示。记者 许艾学 摄

渭南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建筑面积1350平方米,包含多种互动体验项目,可同时容纳300人参观学习。记者 许艾学 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