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暖暖i渭南 > 正文

华阴:三名干部及时救助、昏迷男子转危为安

渭南网(特约通讯员 王会军)10月28日11时许,华阴市税务局干部赵瑞旭、华阴市司法局干部赵高峰、华阴市公安局民警张建毅三人在西安北客站候车大厅西电梯附近候车时,发现一名中年男子乘电梯时突然晕倒,赵高峰大喊一声:"救人"后,与赵瑞旭、张建毅迅速奔跑过去,这时该男子嘴里鲜血流出,昏迷不醒。病情就是命令,他们三人立即把病人抬离电梯。由于这个角落旅客较少,他们三人一边喊候车大厅工作人员协肋救助,一边进行施救。赵高峰掐人中,张建毅和赵瑞旭轮流按压病人胸部。在救护过程中,赵高峰半跪在地上掐病人的人中,赵瑞旭、张建毅还不停呼唤病人,不顾脏污为病人擦去脸上的血迹,整理凌乱衣物。在大家第一时间救助下,病人慢慢清醒过来,这时大家都纷纷劝他先别起来尽量平躺,耐心等待医护人员,随后病人感觉自己身体状况略有好转,并坚持站起来,于是他们三人和第一时间赶来候车大厅工作人员将病人携扶到附近椅子上休息。很快,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大家将病人抬上车送往医院救治。看着病人转危为安,并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诊治时,他们三人才离开现场。华阴三名干部爱心救护突发病人的事迹,羸得病人及随后参加救护的工作人员一致点赞。

赵高峰、赵瑞旭、张建毅三人都表示:"救护突发病人并设法让其转危为安是应该做的,在今后的生活中,如有需要帮助或紧急救护的人和事,他们仍将热心帮助。"同时他们三人也希望大家:"他人遇到困难时,都要伸出援助之手,让我们的社会越来越和谐,生活越来越美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