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10月30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核心提示: 近期天气阳光晴好,气温适宜,预计接下来一直到本周末,风和日丽的好天气会一直陪伴大家,渭南文旅节目精彩纷呈,2019年“丝绸之路”中国·渭南华山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于本周末在渭南开赛,我们一起打卡吧!

10月30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2019“丝绸之路”中国·渭南华山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本周末开赛。

渭南网(记者 张珂)近期天气阳光晴好,气温适宜,预计接下来一直到本周末,风和日丽的好天气会一直陪伴大家,渭南文旅节目精彩纷呈,2019年“丝绸之路”中国·渭南华山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于本周末在渭南开赛,我们一起打卡吧!

韩城推进“时代记忆”文旅项目 临渭区召开文化产业推进会

韩城市与荣程集团合作推进“时代记忆”文旅项目】10月28日,清华大学社科院新经济与新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研究员罗贞礼,荣程集团董事会主席张荣华等一行来到韩城市,就共同推进“时代记忆”文旅项目进行座谈沟通。

【临渭区召开文化产业推进会 】10月25日,临渭区召开文化产业推进会,会议通报了2019年前三季度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并对全区文化产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临渭区统计局负责同志还从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文化产业等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文化产业统计业务培训。

渭南非遗文化直播周 潼关华阴精彩亮相

【华山瓦砚、皮影、剪纸、荞麦凉粉、粉条、油轮——华阴非遗真特色】10月29号上午,融媒体大型直播——“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渭南非遗文化直播周第七场——华阴专场,邀请华阴市文化馆负责人王妮、华阴老腔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张喜民,老腔传承人张猛(张喜民孙子),华阴迷胡申报保护单位负责人、华阴市迷胡剧团团长党永勃,华山瓦砚传承人潘红业一起走进直播室,展示非遗技艺。

【就酱菜咥肉夹馍 潼关非遗还能这样品】10月29号下午,融媒体大型直播——“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渭南非遗文化直播周第八场——潼关专场,邀请潼关县文化馆馆长李欣、潼关万盛园酱菜省级传承人宋岗山、潼关古战船省级传承人李振鹏、潼关梁喜娃肉夹馍省级传承人梁宝萍一起走进直播室,话非遗,展技艺。

华山摄影大赛即将开幕 蒲城广场舞网络评选开始

【华山“三特索道杯”摄影大赛即将盛大开幕】华山“三特索道杯”摄影大赛拟定于2019年11月1日,在华山东线旅游目的地盛大启动!本次摄影大赛,用生动的影像语言,从多角度、全方位展现大华山奇、险、峻、秀之美和“生态华山、人文华山、绿色华山”的发展理念,彰显华山东线旅游的独特地位。征 稿 时 间:2019年11月1日——2020年2月1日。

【“舞动蒲城 祝福祖国”广场舞网络评选开始】三秦舞王“舞动蒲城 祝福祖国”广场舞大赛紫荆街道办赛区于2019年10月29日正式开启网络评选环节。评选时间:2019年10月29日18:00—11月5日18:00。三秦舞王“舞动蒲城 祝福祖国”广场舞大赛是蒲城县文化和旅游局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讴歌党的光辉历程,通过广场舞这一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充分展现全县人民群众新时代的精神风貌,活跃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所举办的活动。

华山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唯美赛道抢先看

【2019“丝绸之路”中国·渭南华山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唯美赛道抢先看】2019年“丝绸之路”中国·渭南华山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于本周末在渭南开赛,比赛将分为绕圈赛和公路大组赛两个部分。11月2日在渭南主城区进行绕圈赛,以乐天大街与三贤路十字为起终点,参赛选手沿着乐天大街自东向西骑行至渭清路,然后转北骑向渭富大桥方向,在渭富大桥桥头转至河堤路向东骑行,沿途经过渭河全民健身长廊等地,选手们可以饱览渭河沿岸的深秋美景。11月3日在临渭区、华州区、华阴市举行公路大组赛,比赛仍然从前一天绕圈赛的起点开始,最终到达华山脚下的终点,环城路与华岳路十字。国内外参赛选手经过90多公里的比赛,感受渭水襟怀、华山风骨,领略近年来渭南市社会文化旅游体育等各方面最新建设成果。

每日景点介绍带你游览渭南山水

【洽川处女泉】景点介绍:处女泉风景区地处陕西省合阳县洽川镇,属于黄河滩涂湿地,处女泉开发多条线路供游人水上游览,沿途欣赏芦荡风情,观赏各种珍禽鸟类。春天蒹葭遍地,夏日绿波万顷,秋季芦花满天,隆冬百鸟酣栖、在扑朔迷离的芦苇荡中,游客恍若进入了时空隧道,它带给人的,已不仅仅是生态旅游的休闲模式。泉边还设有游乐场、风情屋等,可以充分感受到黄河滩的野趣。对于远离了喧嚣的城市的人们来说,置身于野趣盎然的处女泉边,确实是难得的人生享受。

规模介绍:处女泉风景区地处陕西省合阳县洽川镇,属于黄河滩涂湿地,湿地芦苇一望无垠,占地15万亩,是全国最大型的芦苇荡之一,也是全国唯一的湿地型旅游景区,被人称为“天下第一荡”、“天然氧仓”。“处女泉”又名“东鲤瀵”,也是洽川七眼瀵泉之一,为七眼瀵泉之中的佼佼者。

处女泉的名字来源于洽川一个古老的民俗传说。洽川是周文王母亲太任的家乡,也是伏羲画卦的地方。文王仰慕伏羲,也喜欢推演八卦。他常被黄河边这迷人的风光所吸引,也常置身于万顷芦荡之中,演卦诵诗,悠闲自在。有一天,他在芦苇丛中散步,突然发现有一绝色女子在雾气蒸腾的泉水中嬉戏。蓝天白云下,茂密的芦苇围成的天然屏障,让女子的婀娜身姿若隐若现,那景象真是美极了。文王为此所吸引,更为姑娘的美貌所折服,这姑娘就是太姒,后来便成了文王的妃子。这泉就是东鲤瀵,据说太姒姑娘经常来此泉沐浴,所以才出落得闭月羞花,沉鱼落雁。一方水养一方人,洽川自古多出美女、才女,而太姒更是其中的佼佼者。后来在当地形成了一个风俗,凡姑娘出嫁前,都必须来这里沐浴,祈求带着泉水的灵气与滋润,去迎接人生道路上幸福美好的时刻,所以当地群众称此泉为“处女泉”。

处女泉实际上是由大小泉眼组成的泉群,泉水浮力特别大。长年保持水温29℃-31℃,含有丰富的锶、铜、硒,对人体健康非常有利,水清透彻,泉眼遍布泉中,出水量大,被誉为“沙浪浴”,特别是到了冬季,处女泉雾气浮空,绵延十里不绝,别有一番情趣。现在处女泉开发有多条线路供游人水上游览,沿途欣赏芦荡风情,观赏各种珍禽鸟类。春天蒹葭遍地,夏日绿波万顷,秋季芦花满天,隆冬百鸟酣栖、在扑朔迷离的芦苇荡中,游客恍若进入了时空隧道,它带给人的,已不仅仅是生态旅游的休闲模式。泉边还设有游乐场、风情屋等,可以充分感受到黄河滩的野趣。对于远离了喧嚣的城市的人们来说,置身于野趣盎然的处女泉边,确实是难得的人生享受。

处女泉大小泉眼无数,大者如车轮,小者如蚁穴 。站在泉边凝视,可见泉底水冲起了金黄色的细沙。水温常年保持在30度左右,每到冬季,雾气腾空,绵延十里不绝,置身其中,如饮甘醴,飘飘欲仙。泉水富含硒、铜、锶等多种有益于人体的微量元素,经常洗浴,可以祛病强身、延年益寿。处女泉不仅是温泉、保健泉,更为独特的是它的“沙浪浴”。处女泉水不象一般泉水那样汩汩涌流,而是从覆盖泉眼的沙层中涌出,会让您感到无比畅快。

景点特色:景区自然风光秀丽迷人,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拥有迷人的黄河河滨湿地生态环境,芦苇荡,宛如绿色的海洋,千亩荷塘镶嵌其中,呈现出一派北国江南的秀丽景色。

景点地址:洽川处女泉位于陕西省合阳县洽川镇。

景点级别:AAAA级

开放时间:旺季 8:00—18:00;淡季9:00—17:00。

门票价格:淡季35元,旺季55元。半票价淡季15元,旺季25元。

交通路线:1.自驾车:从西安沿西禹高速到合阳出口下,沿旅游大道路标导示行驶22公里即到洽川风景名胜区。

2.乘公交车:西安城东客运站乘发往合阳的车辆,到合阳车站 乘发往洽川旅游风景名胜区专线车。

推荐指数:★★★★★

10月30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韩城市与荣程集团合作推进“时代记忆”文旅项目。

10月30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临渭区召开文化产业推进会。

10月30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渭南非遗文化直播周进行第七场——华阴专场。

10月30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渭南非遗文化直播周进行第八场——潼关专场。

10月30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华山“三特索道杯”摄影大赛即将盛大开幕。

10月30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舞动蒲城 祝福祖国”广场舞紫荆街道办赛区网络评选开始了。

10月30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2019“丝绸之路”中国·渭南华山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唯美赛道抢先看。

10月30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洽川处女泉位于陕西省合阳县洽川镇。

10月30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拥有迷人的黄河河滨湿地生态环境,芦苇荡,宛如绿色的海洋。

10月30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处女泉实际上是由大小泉眼组成的泉群,泉水浮力特别大。

10月30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每到冬季,雾气腾空,绵延十里不绝,置身其中,如饮甘醴,飘飘欲仙。

10月30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渭南每日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由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